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占星/命理/風水
《大家來拜拜》增訂新版:開運祈福拜拜全書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大家來拜拜》增訂新版:開運祈福拜拜全書

  • 作者:雨揚老師
  • 出版社:臉譜
  • 出版日期:2008-07-08
  • 定價:288元

內容簡介

◆新版增訂:【補運拜拜】時來運轉 居家必備拜拜事典,開運祈福儀式指南! 完整介紹拜拜開運的民俗儀式: ◎法會開運:改變你的人生命運 .年初安太歲、補運、安燈祈福法會、升學考試學子金榜題名法會 .中元普渡拔薦法會、秋季禮斗重陽敬老法會、年終消災圓滿法會 ◎民俗補運篇:補足你的好運 .補運、補春運、解祭、祭關限、拜斗、祭元辰、蓋魂、收驚 ◎各式點燈篇:點亮你的好運 .光明燈、文昌燈、財神燈、姻緣燈、天醫燈 另有雨揚老師全新研擬超神準「八吉祥占卜」,針對財運、事業、愛情、功名、健康……設計占卜題目,教大家趨吉避凶、招福納祥。並傳授「念力語」、幸運物、幸運色......幫助你扭轉逆勢、心想事成! ◎其他精采內容 【開運拜拜】一點通:年節祭祖要準備哪些供品?家神、地基主要怎麼拜? .神桌器具、祭祀供品、金銀紙錢 十全準備禮數 .正確持香、祝禱口訣、請筊抽籤 與神溝通妙招 .居家祭祖招福、入廟敬神喜忌 開運靈驗撇步 【進廟拜拜】有求必應:提供全省靈廟去處,拜拜靈驗訣竅。 .進對廟:全省求財、桃花、功名、健康、招子專門靈廟 .拜對神:財神、月老、文昌君、註生娘娘……拜拜訣竅 .祈福小偏方:升官發財、請求姻緣、考試順利……加持秘訣 【節令拜拜】接好運 日常拜拜、節氣交替承接好運拜拜要點:一年重要節慶、家族祭祀、公司禮儀

序跋

殊勝法喜‧感謝有祢


  當2007年出版《大家來拜拜》時的想法很單純,希望能夠讓代表台灣文化、台灣人民樸實勤奮與敬天謝神的感恩心,得以代代傳承;除了些許迷信與宿命觀,以及透過拜拜所展現出的生命力量和韌性,更想傳達的是:源遠流長的慎終追遠及孝親思想能再度被重視。畢竟人心不古,許多良好的傳統美德也在漸漸流失,但沒想到這一份小小的初衷,竟能得到這麼大的迴響,也才有了2008年增訂版的《大家來拜拜》,非常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

  小時候,自我期許當個佛教徒,長大之後才發現台灣拜拜的可愛現象是佛道不分,令我再次讚嘆台灣人的純樸和包容,任何宗教在這片土地上都可以自在生存、蓬勃發展,套句我的座右銘「一切的結果都是最好的結果」,每一尊神佛或每一間寺廟,都有其燦爛輝煌的歷史背景和口耳相傳的神奇故事,供人們閒話家常及省思,而我也在祂的恩賜中成長。

  2007年我到過西藏的布達拉宮、大昭寺、小昭寺,為古時文成公主從長安帶到西藏的覺悟佛(釋迦牟尼佛)進行敷金儀式;也到過佐欽聖地參加殊勝無比的法會,那兒有諸佛菩薩的足跡與大成就者閉關的山洞,同時也是轉世活佛最多的地方,經認證的就有180位之多;還到過青海,參加在草原上搭起帳棚所舉行的法會,和數千個藏胞一同沐浴佛恩,感受無比感動的佛法加持;更參與了煙供、火供和薈供,而為了將這份法喜傳遞出去,我把煙供設計成個人隨時能做的方便法門,讓更多人能更簡易地「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冤親債主」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人生中前所未有的新體驗。當然,一些殊勝的瑞象,也一定要和讀者們分享!

  在佐欽時,連續幾天的文武百尊修法,超渡了亡靈、安撫了喪親者精神上的痛苦;聽著仁波切與僧眾們朗朗的誦經聲,我感到無比的快樂,過去未曾如此親近法,不知法的高深與奧妙,直到當日方能親身體會到無比的法喜。回程中我看見天空升起了一彎巨大的彩虹,綿延數公里,高入雲霄,那壯麗的景象,甚至連相機都無法完整拍攝下來,但存留在腦海中的記憶卻是永久如新!接著隔天修完財神法,抬頭望見的竟是飛騰空中、栩栩如生的貔貅祥雲,這些瑞象想必都是諸佛菩薩給的印記吧!

  法會為何如此殊勝,原因在於「三清淨」:第一是人的清淨,也就是主法上司宮渤仁波切非常如法,一心唯善;第二是法的清淨,所有的程序、步驟,所準備的法物、法器,都符合佛法的規矩和要求;第三是空間的清淨,青康藏高原民風純樸,未受污染,又是佛教聖地,也是離天最近的地方。三清淨俱足,龍天護法才能降臨,諸佛菩薩也就隨行而至,所以參加殊勝的法會,就好像得到諸佛菩薩親自的加持一樣。

  《大家來拜拜》增訂版中,增加了關於法會的部份,是我個人的小小心得,我自己從參加法會中得到太多神佛給的禮物,所以急於傳遞這份法喜給大家,希望你們和我一樣,能透過拜拜以及參加法會提升個人的運勢,也幫助家人和朋友都得到幸福快樂的人生,誠心祝福大家!

內文試閱

農曆七月初七:七夕

七夕拜七娘媽,保佑孩兒健康又平安

  七夕俗稱七娘媽生,相傳七娘媽是天帝的第七掌珠,為兒童的守護神。小孩子在成年之前,每年感謝保佑兒童健康平安,會向七星娘娘拜謝,此外,滿十六歲的青少年在這一天備牲禮祭拜,是為成年禮。

  七夕還有一個美麗感人的神話故事,相傳為牛郎、織女星因故分隔兩地,喜鵲成橋以渡牛郎得與織女相會,即成為中國情人節,未婚男女會在這天表達情意,而且,在這天進行愛情開運秘方也特別有效喔!

七夕祭拜七星娘一點通
地 點 自家門口 時 辰
下午 供 品
七味碗,鮮花,素果,清茶、酒各三杯、雞酒油飯、雞湯、一盤麵、六色菜碗、紅龜粿、兩根帶尾的甘蔗、粉餅胭脂、生花二朵(圓仔花、茉莉花….等香花) 、扇子、鏡子、梳子,另準備一個臉盆裝水一條毛巾、香燭一對(心經燈造型的蠟燭) 燒化金紙
壽金、福金、刈金。
七夕祭拜七星娘口訣
  「今日是七月七日,七娘媽生,弟子(信女)○○○ 誠心誠意準備供品七味碗、鮮花、素果、清茶、酒各三杯、雞酒油飯、雞湯、一盤麵、六色菜碗、紅龜粿、兩根帶尾的甘蔗、粉餅胭脂、生花二朵(圓仔花、茉莉花….等香花),扇子、鏡子、梳子,另準備一個臉盆裝水一條毛巾,香燭一對與金銀財寶,來敬奉七星娘,祈求七星娘能保佑弟子(信女)全家平安。」
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

農曆七月施普渡,平安度鬼月

  在心緒特別不安且意外事故頻傳的農曆七月間,如何才能身心安康、平安度過呢?農曆七月份俗稱鬼月,民俗認為七月份陰間的孤魂野鬼會被放出來,因此在此月應低調行事,諸吉事不宜,例如:忌游水、夜歸、婚娶、入宅等。農曆七月初一俗稱「開鬼門」是打開地藏王所管轄地獄門的第一天,一直到農曆七月三十才「關鬼門」。

  一般會在七月初一下午四時起,在自家門口供上各種美食供品,來招待好兄弟,並懸掛普度公燈,這是夜間指引孤魂野鬼的照明設施,此習俗已式微,僅餘中南部地區仍掛普度公燈。七月十五日是中元節又稱孝子節,是三宮大帝中的中元地宮大帝的誕辰,這天家家戶戶都會燒香祭饗祖先,為了追念祖先表達思念的心意,是中國傳統倫理思想的美德,藉由祭祀的過程宣揚孝道的精神。而且此日許多人會在自家區域的廟宇、廟埕上,舉辦「中元普渡」,燒香焚紙祭拜好兄弟,以祈求平安。

中元祭拜中元地宮大帝與好兄弟一點通
自家門口、公司門口或廟宇公普 下午或配合公祭時間
飯菜六碗,清茶或酒三杯,素果,罐頭,飲料,鹽,味素,糖,醬油,米,香煙,胭脂,泡麵,香燭(心經燈或蓮花燈造型的蠟燭)等;所有供品都要供一柱香,並準備一個臉盆裝滿水放一條毛巾,置於供桌前的板凳上供好兄弟清洗用。(供品可隨心意增減) 燒化金紙
九金、九銀、經衣。
中元祭拜中元地宮大帝與好兄弟口訣
  「中元祭拜中元地宮大帝與好兄弟,今日是七月十五日中元節,也是中元地宮大帝生辰,弟子(信女)○○○、住址○○○誠心誠意獻上飯菜六碗,清茶三杯、素果五樣、罐頭、飲料、鹽、味素、糖、醬油、米、香煙、胭脂、泡麵、香燭(心經燈或蓮花燈造型的蠟燭)、毛巾及金銀財寶來敬奉中元祭拜中元地宮大帝與好兄弟,祈求中元祭拜中元地宮大帝與好兄弟能保佑弟子(信女)全家平安、事業蒸蒸日上(或公司生意昌隆)。」

作者資料

雨揚老師

專業命理學家,中醫學博士,喜愛研究儒釋道文化思想,精通八字、陽宅風水、易經卜卦等中國傳統學說,目前已累積逾六十本著作。曾登上日本雜誌封面,被譽為幸福領航者。 雨揚老師多年來為了和廣大粉絲拉近距離溝通,用心經營社群媒體,透過Facebook、Line、Instagram、YouTube等平台,總粉絲數超過百萬,將傳統命理以現代化面貌呈現,開拓嶄新局勢,遍及全球華人世界!2020及2021年更入選《數位時代》台灣百大影響力網紅,且「雨揚樂活家族」的YT頻道也在2021年DailyView的Youtuber總體「好評影響力」獲得第5名,廣受各方讚賞。 近年雨揚老師在忙碌工作之餘,還熱衷於繪畫創作,多次在國內外如日本東京國立新美術館、羅浮宮卡爾塞廳、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等地盛大展出,深獲廣大迴響與好評。 此外,雨揚老師還創辦「雨揚慈善基金會」,熱心投身公益活動,提供清寒獎助學金給家境貧困的學子,並送愛心米給低收入戶及關懷獨居老人,更捐贈上萬餘件防疫物資力挺醫護人員,及捐物資至各社福機關,行善不落人後,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推動正能量的美好理念,將愛和溫暖傳至社會各角落。 同時,雨揚老師也跨足樂壇,更以度母為靈感來源,化身為能量歌手貝瑪央金,創下出道即開音樂會的創舉,以沉浸式療癒為音樂會特點,更登上國際級表演藝術殿堂——衛武營,讓能量音樂帶起療癒風潮,成為台灣樂壇史無前例的國家藝術級能量歌手! ✧學經歷: 北京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 中華民國中醫內科醫學會顧問 中華民國中醫抗衰老醫學會顧問 台灣最受歡迎的資深媒體命理大師 ✧目前更創下數種「第一位」命理大師記錄: 第一位將命理與科技結合的命理大師 第一位與台灣雅虎奇摩合作大師親算 第一位在台灣《聯合報》專欄執筆二十餘年 第一位受邀於Intel演講 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代言世界知名的微軟軟體 ✧畫作參展記錄: 2018年 第23屆日本國際公募未來展-入選 2018年 西藏宗教文化展 2018年 法國巴黎左岸古堡現代藝術展 2019年 國父紀念館黃明櫻教授師生油畫聯展 2019年 法國巴黎羅浮宮卡爾塞廳國際藝術沙龍博覽會 2019年 西藏宗教文化展 2020年 中正紀念堂時代魅力三人展 2020年 雲林科技大學黃明櫻師生油畫聯展 2020年 艋舺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法雨悠揚畫展 2023年 全國雲林藝術家暨名家書畫藝術聯展 ✧現任: 雨揚文化集團創辦人 雨揚慈善基金會創辦人

基本資料

作者:雨揚老師 出版社:臉譜 書系:雨揚開運系列 出版日期:2008-07-08 ISBN:9789866739644 城邦書號:FE0008 規格:膠裝 / 全彩 / 208頁 / 17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