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心理勵志 > 心靈成長
智慧資本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網景(Netscape)這家1700萬美元、員工僅50人的公司,在股票上市的頭一日,收盤價格就讓它的身價竄到30億美元。而8億美元身價的微軟公司(Microsoft)在Windows 95作業系統問世之時,股票價格上漲到每股100美元以上,使得它比克萊斯勒和波音都更有價值。很明顯,這些公司的真正價值無法用傳統的會計衡量準則來決定,它們的價值並非建立在磚頭和膠泥,或甚至存貨上,而是建立另一個看不見的資產之上,那就是智慧資本。」智慧資本是什麼?它可以是「商譽」,或是一家公司的學習和適應能力……大致來說,智慧資本可以有兩個形式:一是人力資本:融合了知識、技術、革新,還有公司個別員工掌握自己任務的能力,同時也包括了公司的價值、文化,以及哲學;一是結構資本:硬體、軟體、專利、商標,還有其他一切支持員工生產力的組織化能力,以及顧客資本——公司和關鍵顧客未來的關係。   艾文森與知名商業作家馬龍合作,撰寫第一本解釋智慧資本衡量方法及其對於現代企業如何產生有效性的書。《智慧資本》也是第一本提出一個世界性智慧資本衡量方法及報告系統的書,是90年代最重要的商業著作之一。藉著替管理者、工作者以及投資者建立企業的真正價值,《智慧資本》將改變經營的本質。其結果將會是現代經濟的一個革命性轉變。

作者資料

萊夫.艾文森(Leif Edvinsson)

萊夫?艾文森(Leif Edvinsson)是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斯堪地亞金融與服務公司」的智慧小組主任。為全球智慧資本研究的頂尖專家。

麥可.馬龍(Michael S. Malone)

是全球知名的科技作家之一。他深入觀察並報導矽谷和高科技超過30年, 一開始在《聖荷西信使報》(San Jose Mercury News)擔任記者,是全美首批高科技日報記者之一。 馬龍擁有美國聖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的MBA學位,目前他在該校擔任專業寫作的兼任教授。此外,他也是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Saïd Business School)的副研究員,同時也是牛津大學的傑出之友(Distinguished Friend of Oxford)。

基本資料

作者:萊夫.艾文森(Leif Edvinsson)麥可.馬龍(Michael S. Malone) 出版社:臉譜 書系:企畫叢書 出版日期:1999-02-01 ISBN:9789577087362 城邦書號:FP2024 規格:267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