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手作DIY
青木和子不思議刺繡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青木和子擅長結合不同的素材來創作,近年來她的創作主題多為園藝花草刺繡,這本書是她較早期的作品,作品融合了刺繡、串珠、拼貼、印染、繪畫等技法,所使用的材料也是超脫想像,讓人有「哇!這個東西也能這樣用!」的驚嘆。 青木和子曾有4年時間負責《NHK時尚工房》雜誌的封面設計,本書一至六章就是以作者製作48期雜誌封面主題創意點為起始,所發想出的創作品集合,除了有作品製作重點提示之外,還可以看到作者親手繪製、超有feel~的草圖,以及作者自述作品靈感來源、選擇素材的考量以及創作的心路歷程。 最後兩章是敎作示範,有麵包樣品、園藝筆記、種子包、耶誕裝飾品及布標籤……等等,總共29件作品。

目錄

◎48次的驚喜

1.美味時間
.餅乾
.水果聖代
.餐桌上的幸福
.手工果醬(果醬瓶包裝)

2.居家時光
.撲克牌遊戲
.手工藝時間(針線盒、瓢蟲包扣)
.顏料(顏料管包裝)
.花朵與音樂(光碟標籤、CD封面)
.小畫廊

3.蒔花弄草
.春天的筆記本(筆記本)
.園藝手套(園藝手套)
.小巧的方型盆栽(錫罐包裝)
.沙拉盤

4.外出旅行
.奔馳原野(帆布鞋)
.自助旅行之友(即可拍相機套、底片)
.地圖在手(地圖)
.蕈菇圖鑑

5.美麗而時尚
.香氣宜人的香皂(肥皂、肥皂盒包裝)
.小糕點禮盒
.外出修飾(粉撲盒、香水瓶)

6.特別的日子
.寧靜的平安夜(聖誕裝飾)
.開葡萄酒(酒標)
.情人節(巧克力)
.耶誕節的樂趣(郵票)

7.動手做做看
.麵包樣品(8種)
.園藝筆記(1種)
.紫羅蘭的種子(3種)
.耶誕裝飾(4種)
.生日(3種)
.廚房花園(1種)
.標籤收藏品(9種)

◎How to make!
.材料與用具
.麵包的樣本
.園藝筆記
.紫羅蘭的種子
.耶誕裝飾
.生日
.廚房花園
.標籤收藏品
.刺繡的繡法

作者資料

青木和子(AOKI KAZUKO)

武藏野美術大學主修工藝設計學系。畢業後在工作室任職,而後留學瑞典,學習編織相關技術。回國後一邊教養孩子,一邊持續針線手工藝的創作。 藉由結合刺繡、拼布、以及簡易印刷機等工具,以「綜合媒體」的技法脫離既有手工藝的框架,創造出獨特的藝術世界。目前活躍於廣告、書籍設計等各種領域中。 負責製作《NHK時尚工房》雜誌封面長達4年時間,獲得讀者極大的回響。

基本資料

作者:青木和子(AOKI KAZUKO)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HANDS 出版日期:2008-04-24 ISBN:9789867039910 城邦書號:VG0053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104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