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食譜
不吃會心痛的美味:媽媽的義大利麵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不吃會心痛的美味:媽媽的義大利麵

  • 作者:西川治
  • 出版社: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2008-01-11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日本暢銷美食作家走訪義大利全境的味覺大冒險! 從米蘭到西西里島,從都市到鄉村,40道義大利家常麵食大公開,讓你忍不住大呼:「人生,就是每天都吃義大利麵!」 西川治是日本知名作家,著作逾60冊,擁有多本與美食相關的暢銷書,作品常連載於各大報章雜誌,同時多次受邀電視節目暢談美食經;他自詡為日本No.1的攝影師,美食、市場、餐桌風情等為他最喜愛的攝影題材;喜愛畫畫,17年間開過近10次個展;他還有一個重要身分──擁有一身好廚藝、喜愛料理的美食達人。 本書是他在義大利求學時的美食採擷全記錄。在義大利生活期間,他跟隨過盲眼大廚上街採買,和附近店家老闆學醬汁及醬料的作法,向香料店老太太學做手工義大利麵。他在書中還提到許多有趣的經驗:為了偷學私房菜,沒事就晃到鄰居家串門子;第一次吃墨魚義大利麵,被黑色醬汁嚇到目瞪口呆的難忘景象……。西川先生發揮日本人追根究柢的究極精神,不只毫無藏私地把習得的料理訣竅,以及義大利媽媽才知道的私房絕技傾囊相授,過程中還融入許多義大利的風土民情及生活趣事,因此本書不只是一本食譜,讀來還有身歷其境的采風樂趣。 全書收錄5大類總數40道的經典義大利麵,用最道地的素材和最義式的作法,滿足讀者挑剔的味蕾。義大利南北狹長,由於地形、氣候及風土民情的不同,造就出豐富多變的麵食文化,隨著作者精彩的圖文,不只遍嚐義大利各地的風味美食,更像從南到北玩了一趟義大利。讓我們跟隨西川先生的腳步,一起踏上美味的義大利麵之旅吧! 【本書特色】 .身兼日本知名作家、攝影師、畫家、美食家等多重身分的西川治,曾由南至北踏遍義大利,拜師學藝,同時探尋最道地的義式美味。 .40道義大利媽媽一定會做的麵食料理,滿足讀者挑剔的味蕾。 .精彩攝影作品搭配幽默短文,體驗最純正的義國風情。 .筆調輕鬆,觀點獨特,讓人在閱讀的同時,也能享受旅行文學的樂趣。 .隨書附「趴趴走‧尋訪Pasta:全台人氣義大利麵餐廳推薦」,享受美食不必遠渡重洋。

目錄

◎起司黃:
.戈爾根左拉起司與瑞可達起司義大利麵
.起司通心麵
.大藍紋起司義大利麵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番茄紅:
.番茄糊義大利麵
.鯷魚番茄義大利麵
.茄子番茄義大利麵
.雞肝番茄義大利寬麵
.深夜義大利麵

◎蔬菜綠:
.花豆管麵
.油菜花義大利麵
.熱內亞式羅勒青醬義大利麵
.櫛瓜義大利麵
.蔬菜濃湯義大利麵

◎海鮮白:
.沙丁魚義大利麵
.白酒蛤蜊貽貝麵
.白酒蛤蜊麵
.烤海鮮義大利麵
.墨魚義大利麵
.海鮮番茄義大利麵
.鮪魚醬義大利寬麵

◎食材多彩:
.麥稈乾草義大利麵
.辣味蒜香義大利麵
.管麵沙拉
.波隆那肉醬麵
.核桃醬義大利麵
.聖喬凡尼義大利麵
.橘汁義大利麵
.磨菇義大利麵
.鮭魚義大利麵
.南瓜義大利麵
.洋蔥義大利麵
.千層麵
.羅馬風義大利麵
.春天風味義大利麵
.雞肉義大利麵
.橄欖義大利麵
.羊奶乾酪培根番茄義大利麵
.高麗菜義大利麵
.希拉庫沙風義大利麵

◎趴趴走.尋訪Pasta:全台人氣義大利麵餐廳推薦

作者資料

西川治

1940年生。早稻田大學文學部肄業。身兼作家、美食家、攝影家、畫家多重角色,在雜誌、電視及各大媒體廣告介紹各式料理。著有《快樂男的餐桌》、《世界早餐紀行》、《義大利半島流浪食記》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西川治 譯者:劉仲如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一本通 出版日期:2008-01-11 ISBN:9789861890364 城邦書號:GF1002 規格:平裝 / 彩色 / 11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