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社會議題
治國:臺灣贏的新策略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在本書中,二○○八年總統選舉候選人馬英九與蕭萬長,現身說法他們的成長求學、立志選向、理念形成、戀愛婚姻、踏入公職、學習典範、調動升遷、掙扎轉折、建構韜略,以至奮臂投入大選、擬定政策綱領的整個過程與內涵。 在訪談中,可以清楚看出馬英九和蕭萬長的個人特質相近,同屬個性淳樸,性情樸厚而不浮薄的人。在競相包裝巧飾、極力取悅媚俗的政治風尚中,他們相形憨拙,機巧不足。然而,這些在政治鬥場上有別於世俗的地方,或許正是當下臺灣政治最珍貴的資產。 此外,他們兩人都尊重體制,奉守規範,但也執著於自己所信的核心價值。為著踐履這些核心價值,他們孜孜不倦地經之營之,抵禦壓力,雖千萬人吾往矣,甚至遭黨內黨同志質疑忠貞有虧,他們也一往直前,顯現出人意表的勇氣與堅持。 現在的臺灣已經到了必須重新盤整、重新規劃、重新出發的時候。馬英九與蕭萬長在低迷的時代氛圍中應運而起。他們聲言要找回那些曾經構成臺灣核心價值的美好品德與性格,讓正直的人性重新復甦,成為臺灣生命力的泉源,讓臺灣脫離內耗、挑激與假議題,加緊腳步向前行。 馬英九和蕭萬長在他們的治國韜略中,提出讓臺灣贏的新策略,誓言帶領臺灣脫離政治惡鬥的泥淖;在經濟上,要把臺灣打造成為全球創新中心、亞太經貿樞紐、臺商營運總部,建構裡外兼顧的新經濟策略,以重振臺灣的經濟實力;在教育、外交、族群融合和婦女……等各方面,他們也提出深具眼光與務實的政策,期待能再創美好新臺灣!

目錄

〈代序〉人民苦了,他們來了! ◎陳國祥

◎第一章 追憶兒時路 遙想少年時
一個土製土長,一個土生土長,都是台灣泥中有我,我泥中有台灣。

◎第二章 厚植民主心 深化本土情
在教育過程中,鑄造了深刻的愛鄉愛國情懷,立下了報效國家、服務鄉梓的志向,在學生時代即投入各種愛國運動或服務活動。

◎第三章 轉折惹塵埃 真心本清靜
馬英九在法務部長任內抓賄選肅貪污,衝擊國民黨地方政治生態,被調職而後辭官;蕭萬長在民進黨執政後仍心繫經濟發展與人民疾苦,任陳總統經濟顧問提出建言,都源於忠心謀國的情操。

第四章 民進黨亂政 領導須換黨
民進當執政七年多,政績貧乏,讓台灣和人民深陷於苦難中。為了國家進步,應是換黨做做看的時候了!

◎第五章 經濟救台灣 開放要先行
經濟優先,臺灣如何能再度錢淹腳目?改善經濟環境有四大理念,根據這四大理念,提出六項經濟改革政策!要具體實現「六二三」目標:每年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平均國民所得二萬美元;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三以下。

◎第六章 兩岸須務實 市場可共享
台灣必須在快速轉型的國際經濟體系中探尋新的定位與機會,在兩岸充分開放、交流與合作的平台上展佈新局。

◎第七章 農工要出頭 族群要平權
不容政治鬥爭繼續破壞族群關係,撕裂社會,而必須落實生命共同體的理念,不論族群、職業或男女,都應相互尊重包容,和諧共處。

◎第八章 民主再改革 教改再調整
民主政治不以選舉為已足,也不能受民粹主義破壞,而必須從制度面、文化面深化鞏固。
教育發展攸關國家競爭力的提升,因此,提升教育品質是對台灣的責任,也是對新世代的承諾。

◎後記 郭淑敏

作者資料

蕭萬長

一九三九年出生於嘉義市。政治大學外交研究所碩士。歷任經濟部國貿局局長、經濟部長、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立法委員、行政院院長。

馬英九

一九五○年出生於香港。美國哈佛大學法學博士。歷任行政院研考會主任委員、大陸事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法務部長、政務委員、台北市長、中國國民黨主席。

基本資料

作者:蕭萬長馬英九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ViewPoint 出版日期:2007-12-26 ISBN:9789861249810 城邦書號:BU3020 規格:膠裝 / 單色 / 24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