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第六個小夜子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第三屆「日本奇幻小說大獎」候選作品! 「懷舊魔術師」恩田陸創作原點,讀者口耳相傳的夢幻之作! 挑戰校園傳說與禁忌,探尋青春的袐密,充滿不安、恐懼、苦悶、清新、可愛的校園青春推理! 「學校這種地方還真是不可思議,」「難道你不曾這樣想過嗎?」「為什麼要有學校呢?」……「你不覺得奇怪嗎?」「請看向那邊的教室,」「你看到什麼嗎?」「許多尺寸相同的桌椅,」「一整排方形的空房間,」「這些房間是做什麼用的?」「沒錯,它們是容器,」「是裝什麼的容器?」紅燈亮了。暫停的時間有點長。「裝人的容器。」 ……這句「裝人的容器」釋放出的冰冷寒意,讓雅子心頭一驚。 在這所學校裡有一個「小夜子」傳說:每三年,就會從學生中挑選出一名「小夜子」。除了「小夜子」本人,和指定她為「小夜子」的上屆「小夜子」,沒有人知道她的身分。被選為「小夜子」的人會收到一封信,她必須要在四月開學典禮的那天早上,在自己教室插上紅花,表示願意成為「小夜子」。紅花插入的瞬間,那一年的遊戲旋即宣告開始──歷年的「小夜子」裡,有人稱職地完成了任務,替學校帶來了好運;有人對此傳說嗤之以鼻,遭到報應;更有人意外慘死,替這個傳說帶來了恐怖的背書……而在「第六個小夜子年」四月開學典禮的那天早上,出現了一個謎樣的轉學生。她美麗絕倫,而且,她的名字竟然和「小夜子」同音,也叫「SAYOKO」! 她的出現,將引發一連串令人毛骨悚然的難解事件……

作者資料

恩田陸(Onda Riku)

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恩田陸 恩田陸,她是日本近期女性作家中,一顆耀眼的慧星。 媒體譽之為「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懷舊的魔術師」。 她的寫作風格精簡卻不冷硬,故事中充滿溫暖、淡淡悲傷的懷舊氛圍。 1964年生出於宮城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被喻為「懷舊的魔術師」,擅長描寫充滿鄉愁的情景,喚起人們對過往的眷戀。由於筆下的故事引人入勝,橫跨推理、幻想、驚悚各個領域,因此日本達文西雜誌更稱讚她為「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為當今日本最受歡迎的女作家。 .1991年《六番目小夜子》入圍第三屆日本奇幻小說獎最後的總決選作品。 .1997年「常野物語」系列《光之國度》獲日本書評雜誌《書的雑誌》SF部門全年度第1名、日本SF大賞第2名 .2003年《光之國度》為日本NHK電視台年度大戲「光之帝國」原著 .2005年《夜間遠足》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本屋大獎 .2006年「常野物語」續集《蒲公英手札》(暫名,2005年出版)入圍直木賞大獎最後的總決選作品,本書被譽為作者之最高傑作。 作者與作品雙雙榮獲日本兩大重量級書評雜誌肯定: .《書的雜誌》:作品受SF部門評選為「全年度第1名」 .《達文西雜誌》盛讚恩田陸為「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

基本資料

作者:恩田陸(Onda Riku) 出版社:獨步文化 書系:恩田陸作品集 出版日期:2007-09-10 ISBN:9789866954771 城邦書號:1UN001 規格:膠裝 / 單色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