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童書 > 圖畫書
奧莉薇一人大樂隊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全世界的孩子都在奧莉薇身上發現自己— 愛夢想、有精力、愛表演、小固執、無厘頭, 卻也有一顆慷慨、幽默、體貼的心, 使得爸媽雖然頭疼,卻願意用耐性和愛一路陪伴的甜蜜寶貝。 內容情節: 愛熱鬧的奧莉薇,除了絢爛的煙火秀之外,最不想錯過的就是管樂隊的表演。可是,媽媽竟然說今年的煙火秀上不會有樂隊表演。那怎麼行呢?不甘寂寞的奧莉薇,乾脆自己出馬囉!鍋碗瓢盆全用上,弟弟的玩具也不放過,還有爸爸的褲腰帶,這回,奧莉薇的樂隊,果真不同凡響…… 作者創作理念: 伊恩福克納首度嘗試淺藍的用色,為奧莉薇裝點樂隊的服裝,除了沿襲一貫幽默的情節外,更讓愛美的小女主角,首度嘗試每個小女孩都會經歷的——『愛打扮』階段…… 特別設計的拉頁,讓對音樂有興趣的小孩及大人,感受奧莉薇熱愛樂隊的原因。 為什麼大人小孩都愛奧莉薇? 究竟是什麼魅力,讓這隻小豬紅遍歐、美、日本? 答案很簡單,因為每個小孩都可能是「奧莉薇」!小孩在書裡看見了自己的個性、點子和想法,容易產生同理心,也使得他們對奧莉薇種種有點荒誕的表現,覺得理所當然;而當奧莉薇達到了她的目的或是成功完成了某個點子,也就間接表示她幫孩子完成某個夢想,孩子會說:「因為這就是我會做的事!」「這就是我想說的話!」 奧莉薇的個性特質 1、 精力旺盛,有點莽撞 2、 充滿好奇心,最愛問「為什麼不行?」 3、 豐富的創造力和想像力 4、 積極的行動力,想做就做 5、愛小狗、愛小貓 6、 幽默感:嘲笑自己曬成熱狗。 7、 開放、自由的心 8、 愛現又誇大,理所當然的將現實與想像連在一起。 9、頑固:她想要做的事就一定會做到底,不管中間有任何困難,她都會盡力去排除。 「奧莉薇」不是單一的個案,而是所有孩子成長必經的階段。透過奧莉薇的演出,父母可了解這些小孩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讓父母可以 多一點了解:用同理心體會孩子的心情和行為。 多一點包容:包容孩子錯誤的嚐試。 多一點耐心:忍耐孩子異想天開造成的小破壞、小麻煩。 多一點等待:等待孩子從成功與挫折中學習自我控制。 多一點智慧:幫助孩子從經驗中學會分辨好、壞。 那麼,他們就能幫助孩子勇於嘗試,培養出孩子積極、勇敢、有創造力、開創性的正面特質。即使是令人頭痛的固執,只要經過適度的引導,也能轉化成成功不可缺少的關鍵──毅力。

作者資料

伊恩福克納(Ian Falconer)

伊恩福克納是全世界最知名的小豬——奧莉薇的創作者,從第一本《奧莉薇》出版至今,已有二十多個年頭,當初伊恩福克納是以他的外甥女奧莉薇為雛型,構想出這一連串的故事。 他在繪本領域初試啼聲,就奪得美國凱迪克大獎榮譽獎。系列作品《奧莉薇:拯救馬戲團》、《奧莉薇:一人大樂隊》、《奧莉薇不想當公主》、《奧莉薇:情報員》等,也榮獲《紐約時報》年度排行榜冠軍、《孩子們》雜誌年度好書、美國圖書館協會傑出童書……等獎項,使奧莉薇成為風靡全球的小豬。 除了繪本創作,福克納也曾為舊金山歌劇院和英國皇家歌劇院做舞台設計、為《紐約客》雜誌繪製插畫及封面,並負責紐約市芭蕾舞團的服裝及舞台設計。

基本資料

作者:伊恩福克納(Ian Falconer) 譯者:郝廣才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格林名家繪本館 出版日期:2007-03-29 ISBN:9789577459428 城邦書號:GD0234C 規格:精裝 / 全彩 / 50頁 / 21.5cm×2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