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其他
數字的祕密生命:頂尖數學家如何工作和思考的50則有趣故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科學人圖書俱樂部(Scientific American Book Club)精選書籍! 信不信由你,牛頓曾經算出世界末日是哪一天! 有哪個數學猜想曾經懸賞百萬美元,卻無人能破? 同樣一塊地面,鋪什麼形狀的磁磚,磁磚周長最小? 為什麼這些匈牙利裔的科學家,被同行稱為「火星來的人」? 愛國者飛彈發生了什麼致命的錯誤,以致無法攔截飛毛腿飛彈? 著名數學家費馬的猜想,竟然是錯的! 50則迷人又充滿趣味的數學故事,生活中處處可見的跨學科趣味數學…… 數學家都是怎麼思考的?他們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他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發現種種與數學有關的猜想,並加以證明。為什麼一個尚未解開的數學猜想,會讓近一個世紀的數學家為之痴迷?我們或許很難想像,數學家看來艱澀又隱誨的成果如何運用至日常生活,但對許多人來說,數學確實有特殊魅力——我們被它的天生麗質深深吸引,為它的複雜性著迷,卻往往又害怕它的艱澀難懂。 本書分為六個部分,除了回顧歷史上有趣的未知小花絮、介紹各年代英雄般的數學家、描述一些最著名的無解猜想,以及破解許多數學難題的精采過程,還穿插了聖經密碼、俄羅斯方塊、牛頓的世界末日預言、賽局理論等趣味性十足的迷人瑣事。這些情節豐富、趣聞處處、充滿娛樂性的小插曲,讓我們看到數學如何跨越生活每一個層面,從法律到地理、選舉到植物學,欣賞數學帶給我們的愉悅及喜樂。 歷史上與數學相關的軼聞趣事,各個年代英雄般的數學家,幾百年來最著名、令人費解的數學猜想,以及你完全無法想像的有趣難題,本書一一呈現,娓娓道來…… 【好評推薦】 ◎「輕鬆……有趣……引人入勝。」~《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作者資料

喬治.史皮婁(George G. Szpiro)

獲獎作家與新聞工作者,瑞士日報《新蘇黎世報》(Neue Zürcher Zeitung)長期特派員。學生時代攻讀數學、數理經濟學,之後從數學家、商管顧問轉行當記者並從事寫作。著作甚豐,包括:《數字當家》(Numbers Rule)、《定價未來》(Pricing the Future)、《數字的秘密生命:生活中最有趣的50個數學故事,像數學家一樣思考》(The Secret Life of Numbers)、《數學的秘密生命:數學家與數學大鬥智的有趣故事,課本裡沒有教的50個數學大發現》(A Mathematical Medley),《刻卜勒的猜想:「費馬最後定理」之後,最吸引人的數學問題》(Kepler's Conjecture)等。

基本資料

作者:喬治.史皮婁(George G. Szpiro) 譯者:郭婷瑋 出版社:臉譜 書系:科普漫遊1 出版日期:2007-05-10 ISBN:9789867581563 城邦書號:FQ1001 規格:膠裝 / 單色 / 24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