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日本文學
愛的理由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每當深夜結束工作回到家,看著老公和女兒沈睡的模樣,發出規律安穩的呼吸,然後我偷偷鑽進同一張床的瞬間,就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我的日常生活其實一點也不戲劇性。但是卻讓我感到心情愉悅。因為這些每天的日常生活支撐著我投入全部的身心去演出的虛構世界,對我來說兩者都是很重要的部分。 女兒入睡之前的夜晚時間,丈夫能夠陪她一起度過,是女兒過了一歲半以後的事。我也從這個時候開始為女兒寫日記。因為我希望有一天女兒要出嫁時,或是有一天我留下女兒先走一步時,能把我的話留給女兒。並不是想要對女兒說些什麼特定的話,更不是要說教,只是想記下日常生活中的片刻,把它寫成雜記或詩。 不管過了多久或發生什麼事,我都希望有一天妳能夠了解到我是多麼地愛著妳。雖說是日記,但卻不是每天都寫,而是大約每隔三個月一次在深夜回到家裡時才書寫而已。即使如此,藉由累積這些書寫的文章,也可說是在累積對女兒的愛。我一邊想像著有一天女兒打開這本筆記本時的樣子,在深夜裡提筆寫著這本日記。

作者資料

黑木瞳

日本最有氣質的女星。生於福岡縣。1981年加入寶塚劇團,1985年以《化身》獲得日本影劇學院新人獎。1997年以《失樂園》獲得日本影劇學院最佳女主角獎等獎項。演過多部偶像劇與電影,2005年一月主演電影《東京鐵塔》,觀眾票房突破一百萬人次。電視劇《黃金保齡球》、《白色巨塔》、《夫婦》等戲皆受到觀眾好評。多才多藝,出版過詩集與文集《我哭泣的時候》、《已經無法再愛丈夫》等。《愛的理由》是她以母親的身分,寫給女兒的心情日記。

基本資料

作者:黑木瞳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NEW 出版日期:2006-11-21 ISBN:9789861246505 城邦書號:BN1011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30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