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 歷史人物
中國名人這一班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中國名人這一班

  • 作者:37.2度雜貨店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6-03-02
  • 定價:200元

內容簡介

傳說中的,中華民族始祖皇帝,他為人如何? 「網開一面」、「願者上鉤」的典故來自商周? 管鮑之交、諸子百家、神醫扁鵲、木匠魯班、商鞅變法、獨醒的屈原、刺殺秦王的荊軻……原來都在春秋戰國,這五霸和七雄紛戰的年代。 .秦始皇死去超過2000年,長生不老仙丹,至今,未有下聞。 .楚漢之爭,項羽原本可以免於自刎,只要他肯及時渡過烏江……。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漢武帝就是絲綢之路的開闢功臣? .蘇武究竟是牧羊人或是外交家? .寫《史記》的是司馬遷,寫《資治通鑑》的是司馬光,他們沒有關係。 .華佗曾救過關羽? .魏蜀吳三國,曹操、劉備和孫權各歸哪國? .唐宣宗如何為愛妃楊玉環保鮮荔枝? .唐三藏是唐代高僧。 .武則天為何要掐死親女? .詩聖李白也有自嘆不如的時候……。 .包公真有其人? .黃道婆是何許人? .中國莎士比亞是誰? .唐伯虎、李時珍生於同一個朝代。 .乾隆是中國歷史上掌權最長的皇帝。 .李鴻章逐客有妙方,可是……。 .鄭板橋、曹雪芹、林則徐、慈禧、梁啟超、康有為、孫中山、蔡元培、魯迅、徐志摩、齊白石……。 中國歷史名人,不見得都是一絲不苟悲情嚴肅的。 從側面讀,也挺風趣精采的。 跟著故事,一個接一個,中國的朝代,也就一路走下來,咦,也不再那麼複雜凌亂了。

作者資料

37.2度雜貨店

是一間從事溫度事件的小店。 成立多年來,陸續有了自己的文字和聲音雜貨。 希望能不斷進步,拓展理想版圖。 李觀發,紀展雄是他的店長。

基本資料

作者:37.2度雜貨店 出版社:麥田 書系: 出版日期:2006-03-02 ISBN:9789861730424 城邦書號:RL3111 規格:膠裝 / 單色 / 192頁 / 14.8cm×2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