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其他
醫學簡史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西方醫學史最佳入門書! 本書探討人、病、醫之間的歷史互動,以社會與社會中流行的信念為鋪陳脈絡。醫學的歷史,是由鮮血與膽識所寫下的動人故事,由於本書名為簡史,因此篇幅必須簡短,所以作者只討論西方醫學--它是世上唯一成功地散布到全球各地的醫學傳統。 作者想強調的,是西方醫學的古今之變,而不是它的一脈相傳;至於題材,則儘可能應有盡有,包括: .第一章:疾病 .第二章:各種治療疾病的人 .第三章:對身體的研究 .第四章:發源於實驗室的現代生物醫學與疾病的生物醫學模型 .第五章:治療疾病的手段,特別是科學醫學 .第六章:外科醫學 .第七章:醫院--關鍵的醫療機構 .第八章:現代醫學的社會與政治影響 本書說的是疾病與醫學的故事,字裡行間隱含的卻是病人與瀕死者的極端痛苦歷程,是鮮血與膽識所編織的故事。

作者資料

羅伊.波特(Roy Porter)

(1946-2002) 當代最富盛名的醫學社會史教授,《劍橋醫學史》主編,主要研究領域為醫療史、精神醫學史,以及十八世紀社會思想史。就精神醫學史的領域而言,他曾關切過的議題也相當多樣:道德治療、療養院史、神經衰弱、歇斯底里、瘋狂者的觀點、精神醫學史……等等。除了出版二十多本專書外,精力同見聞過人的波特亦曾主編過上百件的出版品及若干專業刊物。此外,羅伊.波特也是將「精神醫學史」建構成一門領域的主要學者。

基本資料

作者:羅伊.波特(Roy Porter) 譯者:王道還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普羅米修斯系列 出版日期:2005-10-19 ISBN:9789861242590 城邦書號:BF3020 規格:膠裝 / 單色 / 27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