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 商管理財
經濟學人世界大解惑(2冊)
left
right
  • 已售完,補書中
    貨到通知我

內容簡介

《經濟學人世界大解惑(2冊)》 《經濟學人104個大解惑:從紙鈔面額、廣告祕辛,到航空公司如何節省成本的全面揭密》 最複雜的問題需要最簡單的解釋,這本書正是你的「解事者!」 當你還不知道你不知道哪些事, 《經濟學人》讓你比想知道的知道更多! 為什麼經濟不好的時候人們喜歡吃披薩? 哪國政府最愛向臉書討資料? 哪些國家是賭場的大輸家?…… 你曾經好奇過這些問題嗎? 面對敘利亞烽煙四起的新聞,你是否好奇過中東的複雜形勢?面對北韓飛彈連發的新聞時,你是否好奇過「平壤時間」為什麼比較慢?當眾多資訊從你眼前一閃即逝,你頭上剛冒出的問號,真的獲得解決了嗎? 來自世界各地最優秀的《經濟學人》智囊團,網羅了最受各界讀者好奇的各種問題,用精美的圖表為你我解惑,包括: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一個嬰兒怎麼會有三個爸媽?如何在獨裁政權下出人頭地? ◆你想知道,又不敢說你不知道的事: 什葉派與遜尼派有什麼區別?為什麼這麼多韓國人姓金? ◆每個國家都不一樣的那些事: 為什麼法國嚴禁伊斯蘭頭巾?為什麼這麼多美國婦女死於生產? ◆跟經濟有關的那些事: 為什麼大面額紙鈔可能會消失?哪個國家的人民最懂得理財? ◆跟休閒與娛樂有關的那些事: 為什麼經濟不好的時候人們喜歡吃披薩?為什麼運動禁藥這麼難抓? ◆跟科技有關的那些事: 什麼時候在臉書上發表動態最有效?如何追蹤網路攻擊武器? ◆跟科學有關的那些事: 癌症為什麼還是無法治癒?如何做出一件隱形斗篷? 最枝微末節的問題背後,有著最博大精深的啟發,一本適合所有年齡層閱讀的精彩著作! 《經濟學人109個世界常識:藏在5G通訊、表情符號和酒杯尺寸背後的祕密》 最混亂的世界需要最犀利的腦袋, 這本書是引發你思索的最佳觸媒! 當世界變得更混亂複雜,你不知道的事情已經夠多了,但即使是自認已知的常識,你真心相信那樣解釋是正確的嗎?是時候擦亮你的好奇心,重新思考各種或大或小的現象了! 世界令人充滿各種疑惑,但尋找解答的過程反而增添了世界的奧妙。來自世界各地最優秀的《經濟學人》智囊團,再度網羅10大領域的109個世界常識,搭配精美的圖表與論證資料,帶你跨出未知、釐清已知,加入極度好奇者的行列,包括: ◆運動與休閒的常識: 網球選手為什麼要吼叫?無人機如何防範鯊魚? ◆與科技相關的常識: 電玩與失業之間有什麼連結?5G未來會怎麼發展? ◆愛情、性愛與婚姻的常識: 烏龍核彈警報對色情消費造成什麼影響?一般人可接受男性哪些行為? ◆有所不知的食物與飲料的常識: 酒杯為什麼逐年變大?為什麼食品包裝對環境有益? ◆各國讓人大開眼界的常識: 為什麼瑞典人要超額繳稅?為什麼龍年出生的中國孩子更成功? 最稀鬆平常的常識背後,有著最出乎意料的故事與邏輯。勾起你的好奇心,一本適合所有年齡層閱讀的精彩著作!

作者資料

湯姆.斯丹迪奇(Tom Standage)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副總編輯,他於1998年加入該雜誌,曾經擔任科技編輯、商業編輯和數位編輯。曾著有六本書,包括《Writing on the Wall: Social Media - The First 2,000 Years》和《The Victorian Internet》,他的文章也經常刊登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每日郵電報》(Daily Telegraph)、《衛報》(Guardian)和《連線》(Wired)等知名媒體。本書為《經濟學人104個大解惑》的同系列續作。

基本資料

作者:湯姆.斯丹迪奇(Tom Standage) 譯者:范堯寬林麗冠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19-05-02 城邦書號:BW0710SC 規格:平裝 / 單色 / 64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