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歐洲
羅馬漫步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結伴同行也好,獨自出走更棒, 漫步畫裡字間,發掘截然不同的城市面貌。 從古羅馬穿過中世紀和巴洛克時期直到現代,這座經歷近三千年的城市,無處不能找到隱含過往的歷史碎片。坐落在大街小巷中的雕塑、雕飾、迴廊、噴泉,或是壯麗宏偉的羅馬競技場、萬神廟、凱旋門等,在在顯現羅馬的歲月如同輝煌建築的石磚般層層疊疊、複雜而厚重。 本書由《丁丁歷險記》馬丹團隊所創造的漫畫傳奇人物阿力克斯,藉由古今穿越劇的方式,踏上謝里塞規畫的十條走訪路線,帶領你穿梭羅馬的過去與現在,以不同以往的眼光盡情欣賞巨大建築物的微小細節、日常生活的場景,以及羅馬的歷史與轉變。 .第一條路線「古羅馬中心」:廣場、競技場與帕拉蒂諾山丘,漫遊羅馬之發展核心。 .第二條路線「跟隨凱撒的腳蹤」:萬神廟及周遭景點,見證古羅馬時代的眾神。 .第三條路線「臺伯河畔」:臺伯島與猶太區,醫療文明發展之旅。 .第四條路線「從浴場到教堂」:埃斯奎利諾山丘與蒙蒂區,羅馬的庶民生活。 .第五條路線「巴洛克對角線」:奎利納雷山丘與歷史中心,巴洛克時代的風起雲湧。 .第六條路線「噴泉之夜」:特萊維噴泉、納沃納廣場與法爾內塞宮,每一個轉角都是一個羅馬假期。 .第七條路線「教宗的黎明」:拉特朗與西里歐山丘,宗教在羅馬的地位與力量。 .第八條路線「天使之路」:博爾戈區與梵諦岡,人們對於悲憫的仰望。 .第九條路線「臺伯河西岸」:賈尼科洛山丘與越臺伯河區,現代羅馬生活。 .第十條路線「方尖碑的路徑」:三岔路與蘋丘,一條悠然的古徑。 從隱密內院的噴泉出發,去尋找一段銘文、一條祕徑,或解析凱旋門與紀念柱上的淺浮雕,彷彿看見凱旋歸來的羅馬皇帝;挖掘宮廷深處的燈籠式天窗,讓自己置身於華麗的文藝復興時期。透過精彩的原創插圖,在昔日與今日、歷史與想像之間,領會永恆之城的奧祕。 【本書特色】 .10條羅馬深度人文漫步路線。 .189幅《丁丁歷險記》創作團隊原創插圖 .台灣人only旅行實用小錦囊 (旅居羅馬修道院)

作者資料

謝里塞(THÉRÈSE DE CHÉRISEY)

寫過許多旅遊指南,也出版過數本談論古希臘羅馬文化與神話的著作。熱愛旅遊,從不錯過周遊世界的機會,足跡踏遍印度、埃及、中國、伊朗。熱中藝術史,對經常旅居羅馬期間所體驗的義大利文化和生活方式特別有共鳴,亦曾翻譯並改編多本孤獨星球出版社的旅遊指南。

基本資料

作者:謝里塞(THÉRÈSE DE CHÉRISEY) 譯者:陳綺文 繪者:薩盧斯窕(ENRICO SALlUSTIO)夏耶(GILLES CHAILLET)馬丹(Jacques Martin)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新世紀家庭圖書館 出版日期:2015-12-08 ISBN:9789862622728 城邦書號:YA1112 規格:平裝 / 全彩 / 180頁 / 15.9cm×2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