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兩性與家庭關係
當我們老在一起:一百個退休夫妻的日常練習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吵了一輩子,但也要,牽手一輩子;在變老的路上,有你一同相伴的路途風景。 在這個夫婦都日益長壽的世代裡,退休後可能還會持續二、三十年的相處,過慣了舊生活型態的老夫老妻,一旦討論或面臨到重要的退休生活時,通常無法一下子就相互契合。比如,退休後想以「自然體」形式(餓了就吃,累了就睡的自然生活)愜意過日子的老公,在另一方面,卻可能是老婆地獄的開始! 本書為中日新聞、東京新聞生活版熱門連載,收錄最生動有趣的熟齡夫妻退休家庭生活案例,不論是整天沒事在家閒晃的「蓑衣蟲老公」,或是為了鼓勵老公,不論多難吃的菜都吃下去的太太,各式各樣讓人心有戚戚焉的中年生活景象,絕對令你捧腹大笑、拍案叫絕! 想離婚?先來定個一年合約吧! 夫妻分房睡比睡雙人床更自由開心?為何另一半總是像石頭一樣冥頑不靈?當相處越來越不容易,日子越過越不開心,本書透過100個生活小故事,關鍵指導夫妻相處的小撇步,讓你達到退休夫妻生活的理想狀態! 【名家推薦】 ◎張國立&趙薇(作家夫妻檔) ◎郎祖筠(春禾劇團教學暨藝術總監)

作者資料

西田小夜子

一九四一年生於東京。武藏野美術大學短期大學部美術科畢業。在報上連載有關退休夫婦的生活型態,以自創的「蓑衣蟲丈夫」和「蝸牛太太」等辭彙造成話題。之後,她便以追求快樂舒適的退休生活為目標,創立並主持「退休補習班」。在全國各地巡迴演講,活躍於電視和廣播電台。專欄連載於中日新聞、東京新聞。著書包括《退休漂流》、《老婆的反擊》、《退休!丈夫整天在家的生活》等。

基本資料

作者:西田小夜子 譯者:鍾淑芝(Shu-Chih Chen ) 繪者:入江恵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新世紀家庭圖書館 出版日期:2012-10-01 ISBN:9789862621042 城邦書號:YA1077 規格:平裝 / 全彩 / 20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