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控訴虛偽的影像敘事者:黛安.阿巴斯Diane Arbus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當電影《皮相獵人》(FUR)以虛構的腳本來對應謎樣的黛安阿巴斯,真實人生常與希薇亞普拉斯、芙莉達卡蘿相提並論的黛安阿巴斯,再度成為人們的焦點。 Diane Arbus:我是攝影師,不是女性攝影師! 黛安.阿巴斯是史上最偉大的攝影家之一,是影像敘事的顛覆者、開創者,連電影大師史丹利.庫柏力克也從她的作品獲取靈感。 如同芙莉達.卡蘿和歐姬芙,她在藝術和私生活方面都極為精彩,她的傳奇,就像女詩人希薇亞‧普拉斯與瑪麗蓮夢露一般,極富魅力。 黛安.阿巴斯說:「照片就是關於祕密的祕密。照片告訴你越多,你知道的越少。」本書作者於此開始調查這個祕密——探索她的謎團,設法找出黛安眼光的種種源頭。 一九六五,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攝影藏品聯展,選入了三幅黛安阿巴斯的作品,展覽期間,館員每早的例行公事就是將這三幅展品上的口水擦掉。只因她的影像非常直接、原始,剝除所有的矯飾,這讓大眾很不習慣。 黛安阿巴斯拍攝公眾目光看不見的人和世界的私密經驗,拍攝的對象包括侏儒、雙胞胎、天體營、扮裝癖者和畸人,大幅改變人們對「可允許拍攝的事物」的看法。 她檢視世界,而非詮釋世界,她也小心翼翼地探索社會邊緣者和社會中心人士的視覺歧義。 她說,她只害怕自己的內心世界,從不害怕外在的世界。她不過是想要幫「臉或故事打動她的人」拍照而已,在影像的巨大衝擊背後,黛安阿巴斯不過只是凝視真實世界的敘事者。 一九七一年,她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作品已經成為時代圖像誌的一部份,然而,黛安阿巴斯本人仍是一個謎。本書是黛安阿巴斯最權威的傳記,對她的一生做了極為詳盡的描繪,帶領讀者理解這位傳奇攝影師的世界與攝影觀點。 【好評推薦】 ◎「非常迷人……一本令人信服的傳記……極有價值,對美國一九五○、六○年代的文化史有深入的見解,對阿巴斯的特殊地位也有深刻的理解。」~《華盛頓郵報書世界》(Washington Post Book World)書評 ◎「縈繞不去,令人心煩意亂……包斯華帶領我們接近她的傳主——靠近到令人著急的地步。」~《紐約時報》的克里斯多夫.李曼赫普特(Christopher Lehmann-Haupt) ◎「這本傳記包含了多位藝術界傳奇性人物的豐富史料……派翠西亞‧包斯華的刻畫引人入勝。」~《紐約》雜誌的安德魯.霍勒倫(Andrew Holleran)

作者資料

派翠西亞.包斯華(Patricia Bosworth)

曾經擔任過黛安.阿巴斯作品的模特兒。目前定居在紐約,是《浮華世界》雜誌的特約編輯。撰寫過老牌男星蒙哥馬利‧克里夫(Montgomery Clift)和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的傳記,也曾撰寫名為《無論你的心嚮往什麼事情》(Anything Your Little Heart Desires)的自傳。

基本資料

作者:派翠西亞.包斯華(Patricia Bosworth) 譯者:陳雅汝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ICON人物 出版日期:2008-12-18 ISBN:9789866571794 城邦書號:BP1029 規格:膠裝 / 單色 / 424頁 / 17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