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強納森.史威夫特

西元一六六七年出生於愛爾蘭的都柏林。剛出生就由保母帶回英國,三歲後又被交給伯父撫養,童年生活充滿波折,大學畢業之後才得以和母親團聚。

史威夫特的求職過程並不順遂,雖然希望能夠獲得官職,卻先後擔任私人秘書及牧師,直到一七〇四年發表了和宗教派系之爭有關的《桶的故事》,以及論述古典與現代之爭的《書的戰爭》,才漸漸以諷刺作家的身分為大眾所知。

當時的愛爾蘭,名義上是聯合王國的成員,卻遭受英國強取豪奪,被當成殖民地對待。看到人們連填飽肚子都有困難的慘況,史威夫特於是致力撰寫文章,諷刺各種亂象,將自己的筆鋒鍛鍊得越來越銳利。

一七二四年,他發表《布商的信》,抗議擁有特許資格的鑄造業者濫造錢幣,嚴重影響經濟。由於史威夫特對這項錯誤政策緊咬不放,隔年政府終於取消了特許制度。而繼一七二六年出版《格列佛遊記》之後,他發表了乍看十分駭人的作品《一個小小的建議》。在這篇文章中,史威夫特建議貧困的家庭將小孩賣給貴族食用,將內心對暴政的憤怒透過獨有的黑色幽默表達出來。

對社會的批判,史威夫特始終不遺餘力,晚年身體和精神都逐漸衰弱,於七十八歲時去世。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