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艾德多.桑伽利 Eduardo Sacheri

一九六七年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他原本學的是歷史,並曾在高中、大學教書,一九九○年代中期開始寫作,第一本短篇故事集《等待提多與其他足球故 事》於二○○○年在西班牙出版,這本書介紹了阿根廷的大眾足球文化,處處顯現出桑伽利對足球的熱愛,文筆逗趣、引人入勝。由於深受讀者歡迎,後來又陸續出 版了《我認識你,梅迪薩巴和其他的故事》、《後來發生怪事,足球故事和其他的故事》、《重新振作的老人和其他的故事》等三本短篇故事集。

除此之外,桑伽利還寫過兩部小說,一部即是《謎樣的雙眼》,另一部則是曾被改編成舞台劇的《阿勞茲與真相》。其中《謎樣的雙眼》可說是桑伽利最為人所熟 知的作品,故事以一樁懸案重現一九七○至九○年代的政治氛圍,並深刻探討了罪與罰的人性議題,改編拍成電影,不但榮獲二○一○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二 ○一一年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更在阿根廷創下史上最高票房亞軍的紀錄,可說是兼具票房與藝術成就的奇蹟!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