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賴聖芳(芳喵)

一個「曾經」的自律神經失調「重症」病人,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多年後,終於從地獄爬回天堂。

2015年創立部落格「芳喵隨筆」,從「病人的角度」出發,訴說自律神經失調後的心路歷程與治療紀錄,並分享相關資訊,期盼以自身經驗與醫師的教導,提供所有能幫助自律神經失調讀者恢復健康的知識。

作為全職部落客,真正想透過「芳喵隨筆」做的,是幫助人們在自律神經失調時,能將之視為一個「轉機」、一個提醒自己「該改變了」的訊號,不但要重獲健康,更要藉機學會照顧自己的身心靈,重整人生各個領域,探索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創造一個「有熱情、有快樂」的人生。

因為對人類心理、行為有濃厚興趣,而去國立空中大學修習心理學以及心理諮商,未來也將繼續進修,希望能成為諮商心理師,加強「康復鐵三角=治療+日常維護+心理狀態調整」中的心理部分,在讀者有諮商需求時提供更完整的協助。

目前部落格開設近8年多,瀏覽人次超過470萬,廣獲好評,成為病友們在康復路上的重要支持。與病友或病人家屬亦師亦友的關係,也豐富了她的人生。

▶部落格:fangcat.com
▶FB:facebook.com/fangcat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