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尚-盧.費利喬利 Jean-Loup Felicioli

一九六〇年出生於阿爾貝維爾。他在幾個不同的城市(安錫、史特拉斯堡、佩皮尼昂和瓦朗斯)的美術學院完成了藝術學程。自一九八七年以來,他長期為「瘋影動畫工作室」(studio Folimage)製作的動畫影片擔任繪圖藝術家。

他在「瘋影動畫」遇到了亞倫.甘諾(Alain Gagnol),從此甘諾成為了他的最佳拍檔及電影編劇和聯合導演。他們共同執導多部影片,包括屢獲殊榮的動畫短片「自私的人」(L'Égoïste,一九九六年)、「迷你悲劇」(Les Tragédies minuscules,一九九八年,十部卡通影集)、「貓的一生」(Une vie de chat,二〇一〇年,獲第三十六屆凱撒獎及奧斯卡最佳動畫影片提名)、「幻影男孩」(Phantom Boy,二〇一五年,長片)、「地獄計畫」(Un plan d'enfer,二〇一五年,獲選第十四屆法國電影聯盟短片獎)。

尚-盧·費利喬利於二〇一八年在錫羅斯出版社(éditions Syros)出版了他的第一部兒童繪本《如果是他呢?》(Et si c'était lu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