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威廉.布雷德斯 William Blades

(1824-1890)

十九世紀英國出版業興起初期著名印刷商與藏書家,一般認為他對於現代書目學模式的建立有極大貢獻,曾致力於保存英格蘭首名印刷商威廉.卡克斯頓(William Caxton)的出版品。

1824年12月5日出生於倫敦的克拉彭。1840年,他成為父親在倫敦的印刷業務的學徒,隨後成為合夥人,該公司後來更名為「Blades,East&Blades」,直到目前仍持續營運中。他對印刷的興趣使他對卡克斯頓印刷廠的印刷量以及英格蘭印刷的早期歷史進行了研究,仔細比較卡克斯頓的450本書,並按時間順序對其進行了分類後,完成了具有歷史意義的書籍《The Life and Typography of William Caxton》。

此外,布雷德斯可說是英國第一位書目學家,他建立了較之以往更理想的書目學模式;而他在書目學方面的著作相當多,大部分是討論印刷和印刷史,以短篇論文的形式在學術和商業期刊上發表,有些文章在其死後被後人彙集成書。
而他最受歡迎的書,講述各種藏書問題的書籍《此乃書之大敵》,於1881年出版。
之後,他積極投入書目學文集的出版工作,不過卻突然於1890年4月27日在薩里的薩頓去世。

他對於書目與印刷學的豐富研究,後來由位於倫敦的聖布萊德圖書館(St. Bride Library)收購,並加入相關藏書與資料,成立了威廉.布雷德斯圖書館,裡頭幾乎完整複製了布雷德斯其工作室的原貌。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