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奧圖.夏默 C. Otto Scharmer

麻省理工學院的資深講師暨自然流現研究院的共同創辦人。在他的暢銷著作《U型理論》(Theory U)和《修練的軌跡》(Presence,與彼得.聖吉[Peter M. Senge〕等人合著),夏默引介了「自然流現」的概念,也就是向湧現中的未來學習。

2015年,他共同創辦了麻省理工x(MITx)與u.lab,以大型的開放式線上課程來帶領深度變革,自此便激發出社會與個人再造的全球生態系統,在185國有超過10萬個使用者。他和同事推展了創新實驗室,以橫跨文化來改造商業、金融、教育、醫衛和政府。

他曾獲頒麻省理工傑米森傑出教學獎(Jamieson Prize for Excellence in Teaching)(2015年),以及歐洲李奧納多企業學習獎(European Leonardo Corporate Learning Award)(2016年)。他的願景是要創立全球行動研究大學,以整合科學、意識與社會變革來從事社會轉型。

著有《U型理論精要》(The Essentials of Theory U)、《U型變革》(暫譯,Leading from the Emerging Future)等書;網站:www.ottoscharmer.com。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