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傑佛瑞.帕克 Noel Geoffrey Parker

喬弗里.帕克是一位英國歷史學家(1943年12月25日出生在英國諾丁漢)。他的主要研究領域是西班牙和現代初期的軍事史。他最著名的著作是《軍事革命:軍事發明和西方崛起,1500-1800年》(Military Revolution: Military Innovation and the Rise of the West, 1500-1800),該書於1988年由劍橋大學出版社首次出版。

帕克是不列顛學院(British Academy)成員、愛丁堡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 of Edinburgh)的通信院士。他在劍橋大學完成了他的學士、碩士、哲學博士和文學博士學位,他的導師是歷史學家John Huxtable Elliott爵士。在他所獲得的各種外國獎項和榮譽中包括智者阿方索十世勳章(Order of Alfonso X the Wise)和西班牙政府授予的伊莎貝拉一世大十字勳章。他還是布魯塞爾天主教大學(比利時)和布爾戈斯大學(西班牙)的榮譽博士學位。自2005年起,他也是西班牙皇家歷史學會(Real Academia de la Historia)的成員和荷蘭皇家科學學會的成員。

2012年時,帕克獲得了荷蘭皇家藝術與科學學院所頒發的海恩肯歷史獎項,以表彰他對1500-1650年間歐洲社會、政治和軍事史的出色研究,特別是有關西班牙、菲利二世和荷蘭起義的研究。他對廣泛的軍事史以及氣候在世界史中扮演的角色之研究亦有大量貢獻。獎項評選委員會給帕克的評價是:“對1500-1650年間歐洲之社會、政治和軍事史研究有出色建樹,特別是對有關西班牙、菲力二世(Phillip II)、荷蘭起義(Dutch revolt)的研究十分出色;他對廣泛的軍事史以及氣候在世界史中扮演的角色之研究亦有大量貢獻”。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