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李曼韻

◎師鐸獎、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獎、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名師
◎最受歡迎的生物老師
◎人氣系列「生物課好好玩」作者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生物學系畢業,現任北政國中教師,以熱情與創意執教已經超過三十年。多次因投入生態教育網站、教材之研究開發獲獎肯定,曾獲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獎、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師鐸獎。

除了理解式的生物課之外,李老師的「生態課」是學生每週最期待的一堂課,也是畢業生離開學校後最想念的一堂課,這堂課很好玩,可以走出教室,在校園裡挖出平時忽略的寶藏。上了課以後才知道,原來遇到虎頭蜂不必打一一九,看到蛇不必打死牠,賞花熱潮背後有值得深思的課題,以及可以從多吃青菜開始著手做環保。無論是在校園或是戶外,有李老師的地方,就能立刻開一堂活潑生動的課程。這堂課也成為北政國中的特色課程,更為108課綱的多元精神、跨領域學習方法打下最穩固的基礎。

李老師認為「生物課不該是用背的」,她的作品「生物課好好玩」系列共有兩本,成功讓老師、家長、孩子領略學生物的樂趣,降低對這門學科的恐懼,出版後獲得熱烈迴響,成為圖書館熱門書單。第一本推出後不僅獲選誠品書店當月推薦書,更榮獲二○一六年台北市立圖書館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香港第十四屆小學生書叢榜好書、第三十九次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薦。

這堂「最受歡迎的生物課」將枯燥的生物課本連結至活生生的大自然,將學習的教室拓展至處處都有教材的戶外,期待所有孩子都能熱情探索大自然裡豐富的寶藏,進而找到攻克生物的學習動力。

相關著作:《生物課好好玩2:野外探險生物課!28堂尋寶課╳7大學習主題╳8個國內外自然景點》《生物課好好玩:48堂課╳12篇生物先修班,一年四季輕鬆學生物的超強課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