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大谷由里子 (OTANI YURIKO)

1963年出生於奈良縣。自京都聖母院女子大學畢業後,進入吉本興業(日本規模最龐大的藝人經紀公司)任職。
擔任已故搞笑藝人橫山YASUSHI的經紀人,之後更成功行銷宮川大助.花子、若井KOZUE.MIDORI等漫才組合,成為備受注目的經紀人。
結婚後辭去工作,於1991年成立企劃公司。1998年與吉本興業合作成立「吉本領導人學院」。
2003年3月成立研修公司志緣塾,同年4月成立「大谷由里子領導人學院」。
2006年5月以「用搞笑培育人才者」的身分參加NHK特別節目,掀起討論話題。
2008年9月遠赴紐約曼哈頓,進行首次的海外演講。
目前不只策劃每年超過300場的演講與研修課程,也是一位活躍的演講者,巡迴日本全國進行演講與研修。除了參與地區活化、人才活化與企業活化等活動之外,也從事寫作,並參與報紙、電視與廣播節目的演出。
秉持著「想把有信念的人介紹給大眾」的理念,創立「成為令人難忘的講師!【講師塾】」,無私傳授年收高達1億日圓的大谷流演講與研修技巧。人生座右銘是打造「具有感受性、好奇心與活動力」的人才!
主要著作包括《拿起麥克風就能說》、《多說無用的一句話》、《吉本興業女經紀人奮鬥記「傻女孩的人生路!」》(暫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