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創業/開店
創業不用計畫書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創業不用計畫書

  • 作者:蔣重光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00-08-01
  • 定價:220元

內容簡介

新經濟時代,是創業者的溫床。但是創業者也必須跟著改變。在新經濟的年代裡,想讓投資人從荷包裡掏出錢來,你必須要能掌握重點。如果三分鐘內,不能使投資人眼睛一亮,你大概就沒有什麼希望了。在真實的世界裡,創業者洋洋灑灑、嘔心瀝血撰寫的創業計畫,投資人往往看完執行摘要後,就無情地將它丟進垃圾桶裡。說什麼才對?怎麼說才對?這就是本書要告訴你的秘訣!只要你確實面對本書所列的十三個問題,提出你的創見與主張,創業真的不用計畫書! 這十三個問題,我們稱為知識創業的經營邏輯。包括:一、企業定位(不論你的企業如何複雜,一定要有一個清楚易懂的概念)二、執行摘要(這是吸引投資人願意了解你的計畫的唯一機會)三、正當性(為什麼要做?為什麼現在做?為什麼由你做?)四、你承擔什麼風險?(不可以為自己準備救生艇)五、說明企業願景與經營模式(將好的構想妥為包裝)六、介紹產品與服務(既能說明創意,又能保護自己的智慧財產)七、最想要解決什麼問題?(解決問題,不要製造問題)八、團隊是否完整?缺少什麼人才?(了解自己的不足,誠實面對它並要求協助)九、顧客在哪裡?如何留住他們?(如果你是顧客,你會如何選擇?)十、競爭者在哪裡?核心競爭力為何?(新經濟時代,競爭者無所不在)十一、市場佔有率為何?如何推論?(積極進取或一廂情願,其實只有一線之隔)十二、何時損益平衡?如何推論?(推論一定要有數據支持,不能憑空想像) 十三、溝通與傳播(展現表達能力,它是企業領導人的重要特質)

作者資料

蔣重光

蔣重光具有多次創業經驗,涵誘ㄕP的專業領域與地區。蔣重光一九八二年畢業自台大化學系,一九八九年獲得美國西北大學固態化學博士學位。返國後先於工研院服務,並任教於清華大學化學研究所。一九九七年初,蔣重光率領團隊於新竹科學園區創辦興能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又於一九九九年底於美國矽谷興辦Mobilogy公司,並在台灣與香港主持中外網際育成股份有限公司。蔣重光前後完成約四十篇研究論文,擁有十件美國與台灣的技術專利。本書介紹高科技創業者與投資人互動的真實狀況,全書內容並於「中華創業投資網」(www.BizPoster.com)供讀者實際演練。

基本資料

作者:蔣重光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0-08-01 ISBN:9789576676819 城邦書號:BW0079 規格:19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