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影子的季節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影子的季節

  • 作者:橫山秀夫
  • 出版社:臉譜
  • 出版日期:2005-04-29
  • 定價:220元

內容簡介

★1998年第五屆松本清張獎得獎作品 ★日本Amazon網站讀者五顆星評價 堅持「一筆入魂」的作家橫山秀夫,憑藉著多年記者經驗,以處女作「影子的季節」開創出新型態的警察小說。全書共收錄「影子的季節」、「地之聲」、「黑色線條」、「公事包」四篇短篇,由非搜查領域的D縣警本部警務部為背景,反轉過去推理小說主流書寫的方向,針對往往被視為檯面下的、不可告人的警察內部事件,延續日本社會派名家松本清張的精神,創作出帶有強烈心理懸疑風格的推理小說。 【影子的季節】 又到了人事調動時節,退休刑事部長尾阪部不接受上級的異動安排,是戀棧權位,還是另有所圖?警務課的二渡警視該如何找出真相,完成這張人事拼圖? 【地之聲】 D縣警本部收到一封密函,指稱Q警署的生活安全課課長正在與夢夢PUB的媽媽桑交往,監察課的新堂監察官必須查出這樁傷害警察形象的事件是否屬實,以及來信告發者的真正目的……。 【黑色線條】 女警平野瑞穗藉由精準的人犯繪圖,事發不到一小時便捉到人犯。立下大功的她隔日為何無故曠職?是碰上了意外,還是遭到報復? 【公事包】 秘書課的拓植警部,為了調查縣議員的質詢內容四處奔走,但他必須先查明鵜飼縣議員揚言針對警務部丟出「炸彈」的質詢內容,以免本部長答詢時窮於應付,當場出醜,或是找出鵜飼的弱點加以反制。

作者資料

橫山秀夫

「如果推理小說有諾貝爾獎,就該頒給橫山秀夫。」——德國推理大獎評審 1957年出生於東京。歷經新聞記者與自由撰稿人的工作之後,於1998年以《影子的季節》獲得松本清張獎,並以作家身分出道。2000年以《動機》獲得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之後接連寫下《半自白》《第三時效》《登山者》《看守者之眼》等多部話題暢銷作品。2012年以《64》席捲歐美各大暢銷排行榜,知名度更躍上國際,海外版權授出17國,廣獲歐美重要媒體書評與獎項肯定,並於2016年成為首度入圍英國推理作家協會「國際匕首獎」的日本作家。《明鏡週刊》曾盛讚,橫山秀夫的風格有如卡夫卡遇上史迪格.拉森。歷經六年苦心創作,橫山秀夫又鄭重推出《北光》,是21年作家生涯中,跨出嶄新步伐的長篇大作。

基本資料

作者:橫山秀夫 出版社:臉譜 書系:橫山秀夫作品系列 出版日期:2005-04-29 ISBN:9789867335326 城邦書號:FR3301 規格:膠裝 / 單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