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經營策略
企業財務預警手冊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企業財務預警手冊

  • 作者:陳輝吉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05-04-12
  • 定價:390元

內容簡介

做為一個企業人士,平日在企業運作時必須具備下述幾個觀念: 第一,所有企業所衍生的財務問題,是企業資本結構不良,缺乏流動資金,導致需要引進外來資金喪失企業控制權所致。因此,企業負責人要時常加強改善企業的資本結構,以為己任。 第二,企業經營者可能對企業前景過份樂觀或悲觀,導致各項決策的執行或業務的處理不當。因此,經營者平日對企業前景應謹慎適當地預測,強化企業經營體制,並確保各項經營決策與經營做法正確無誤。 第三,現今籌措資金方法眾多,企業一定要有明確的方向與時機,善加利用。如果企業缺乏正確的使用目的,一定會導致「錢多亂投放」的結果,一旦真正面臨需要的時候,卻無法順利地收回應用。 第四,財務危機是業績逐步惡化的結果,因此經營者若能具有「王佐斷背」的決心,以果斷的作為及時處理各項處於萌芽階段的業務錯誤,不因循苟且於一時,一定能避免財務危機的發生。 企業的經營者對於經營上常見的錯誤,若不能加以防範,貿然付之行動,將會為財務營運帶來危機,需要經營者平日多加小心注意。 本書將企業經營可能發生的錯誤列舉出來,並說明建議的作法,使讀者在閱讀本書之餘,能對自身財務管理常識有所增益,來日更能正確地執行各項業務活動、並創造更寬裕資金存量,有效運作資金以產生更多財務利潤。

作者資料

陳輝吉

中興大學會統系畢業後,陸續在東元電機、大東紡織、大東樹脂等公司草創期任職,擔任推銷、企畫、會計、財務等工作達十餘年。 1978年自行創業,從事進口建材生意,不數年即成為該業重要廠商。1984年因車禍受傷而結束營業,此後迄今陸續協助一些企業及創業者改善經營或創業成央A其中不乏知名企業家。 同時,不定期在中小企業聯輔中心、中國生產力中心、青年創業協會等機構講授創業、財務、預算等管理實務課程。 陳輝吉先生博覽中外財務、行銷、管理專業書籍,並長年嬝炊什磪j典著作陶養性情,加上豐富的經營管理實務經驗,這幾年也提筆著書,先後完成《如何電話行銷》《如何市場調查》《大陸投資經營手冊》及《創業家》等書,這一本《財務危機手冊》提示了企業在財務上普遍最常忽略的致命錯誤及正確做法,並建議企業有效建立財務預警系統以為因應。

基本資料

作者:陳輝吉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最佳實務 出版日期:2005-04-12 ISBN:9789861243788 城邦書號:BW3017 規格:膠裝 / 單色 / 352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