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貓,你喜歡我嗎?!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貓,你喜歡我嗎?!

  • 作者:張香華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4-10-05
  • 定價:220元

內容簡介

張香華的詩集,配以多幅手繪的黑白圖,圖以動物──可愛的貓咪為主角。文末並有張香華和柏楊及他們的貓的相關文章及照片。 生活中的貓,牠們的曼妙身影、溫柔體態、慧黠心思、靈活動作,引發兩個富於才情的女子:桂冠詩人張香華,知名畫家李蘇羽,藝術上的無限靈感,因而共同創作出這部逸趣橫生的詩畫集。 《貓,你喜歡我嗎?》以六十首短詩,六十幅繪畫,描繪一連串的貓言貓語、貓眼看人間。詩畫中所描繪的主角確有其「貓」,牠是與柏楊、張香華相依相處二十載的暹邏貓「熊熊」。張香華以「熊熊」的形象為本的創作,讓我們認識了一隻專吃紅尾冬魚,在文學寫作之家悠哉生活,非常「有想法」的貓──嚮往左拉筆下的野性之貓,對受歡迎的粉紅KITTY和加菲貓又羨又妒,覺得自己要比柏楊寫的《資治通鑑》重要……李蘇羽的畫,捕捉了貓靈動、活潑的身姿,也畫出那偶爾古靈精怪、奇思異想,偶爾心有所感、充滿哲理的心思。 書中收錄一篇散文〈貓的憶往〉,張香華回憶早年生活周遭的貓,記敘一對寄人籬下卻不肯安分守己的貓、以及其貌不揚但共度一段溫馨生活的貓「孟子」,對貓從厭惡到愛戀的心情轉變。妙的是,日常生活中柏楊一向都以「貓」稱呼張香華,環繞著貓的愛情、相依相伴,值得細細品味。

作者資料

張香華

詩人,獲舊金山國際桂冠榮銜。作品譯為英、德、日、韓、阿拉伯、塞爾維亞、羅馬尼亞等多種文字。文化之旅足跡遍及東南、東北亞,美國、英國、中東、歐洲,被譽為「絲」一般的詩人,是一位出色的詩的使者及朗誦者。目前為電台「詩」節目的主持人。

基本資料

作者:張香華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2004-10-05 ISBN:9789867413291 城邦書號:RL1147 規格:平裝 / 部份彩色 / 168頁 / 15cm×2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