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軍事戰略 > 戰略
戰略緒論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法國的薄富爾將軍在西方戰略思想史上,居於總結傳統、開創現代的關鍵地位。在其代表作《戰略緒論》一書中,薄富爾指出:處於戰爭將使人類文明同歸於盡的核子時代,我門亟需一種充滿活力及辯證性的戰略思想,亦即具有總體、間接、行動及未來導向的思考方式。而為避免因戰略無知而造成致命的錯誤,具有完善架構的戰略研究單位,將是確保未來安全的必要組織。   書中所呈現出的思想體系,不僅超過傳統的境界,同時也越出軍事的範疇,提供我們更寬廣的戰略新視野。誠如李德哈特所云:它是對戰略最具綜合性和謹慎構想的著作,將會成為這門知識中的經典教科書。

作者資料

薄富爾(Andre Beaufre)

薄富爾(Andre Beaufre)   法國將軍及戰略思想家。1902年生,聖西爾軍校畢業後,前往北非阿爾及利亞服役,曾參與殖民地戰爭,返國後進入戰爭學院就讀。二次大戰前夕於法國參謀本部服務,是當時本部中最年輕的軍官。二次大戰爆發後,以少校身分參與法蘭西、北非、義大利及德國等戰役,作戰處長。戰後歷任西歐聯軍地面部隊副參謀長、越南法軍總司令塔西尼元帥副手、聯合戰術研究小組負責人、法國第二機械化步兵師師長等職。1956年指揮蘇彞士運河作戰,1958年調任歐洲聯軍總部副參謀長,1960年出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常設小組法國代表。1961年退為預備役,官拜上將。   退役後致力於戰略思想著作,陸續推出《戰略緒論》、《嚇阻與戰略》、《行動戰略》、《建設未來》及《明日戰略》等書。 1975年逝世,享年73歲。

基本資料

作者:薄富爾(Andre Beaufre) 出版社:麥田 書系:戰略思想叢書 出版日期:1999-09-01 ISBN:9789577084361 城邦書號:RM3005 規格:319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