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 生活風格
與山同行(2冊)
left
right
  • 已售完,補書中
    貨到通知我

內容簡介

【與山同行(2冊)】 【K2峰:天堂之門與雪巴人的故事】 在八千米死亡地帶,你願意冒多大的風險救人? 這是一場失敗的救援,卻是最動人的探險 本書根據K2攀登史上最大的山難事件採訪寫作而成。K2峰正式名稱為喬戈里峰,位於新疆與巴基斯坦喀什米爾交界處,海拔8,611公尺,為世界第二高峰。雖然高度次於聖母峰,但山勢陡峭,雪崩頻繁,攀登難度和危險程度遠高於聖母峰,故又被稱為殺人峰。 2008年8月1日,來自各國的登山隊伍從最高營地出發,朝峰頂前進。不料在短短一日內,三次雪崩共帶走11位登山者與雪巴人的生命,而相關人員在過程中展現的勇氣,讓這場災難成為可歌可泣的山難救援史詩。作者大量訪談當時的生還者、雪巴人和相關人士,不僅詳實還原這起震驚世人的山難,並罕見地以雪巴人的角度記錄這場事件。 【山女日記:約翰繆爾步道上的28天】 約翰繆爾步道全長約340公里,其名為紀念美國國家公園之父、也是著名的自然作家約翰.繆爾。步道兩端為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和美國本土最高峰惠特尼山,幾乎全程沿內華達山脈而行,途經國王峽谷、美國杉國家公園,以及壯闊的西部荒野,被許多媒體及健行愛好者評為此生必走的長距離步道。 約翰.繆爾曾說內華達山脈是「廣大的光之山嶺」,令喜愛山林與寫作的羅伯茲心生嚮往。但是兩名隊友中,一個是超有紀律、個性強悍的運動健將,另一個是毫無經驗、患有厭食症的嬌弱女孩,她很快發現自己需要新的模範。她們這支「雜牌軍」在荒野度過28天,經歷了食物不足、裝備損壞、膝蓋受傷、起水泡、在積雪的山徑寸步難行等難關,也遇見有趣的怪人,以及生氣勃勃的野生動植物──包括熊。 羅伯茲不僅描述三名準備不周的女子闖蕩山區的故事,也誠懇道出女性情誼中的嫉妒與暗中較勁、理解與相互扶持。在這趟並不總是舒適的健行中,她們省思了自己的人生、健康與伴侶關係,也討論了女人和男人經驗到的自然有何不同……

作者資料

彼得.祖克曼、阿曼達.帕多安(Peter Zuckerman、Amanda Padoan)

彼得.祖克曼是記者,在不到三十歲時就獲得多個新聞報導獎,包括利文斯頓獎(Livingston Award)、貝爾森獎(C.B. Blethen Award)及國家新聞獎(National Journalism Awards);阿曼達.帕多安是登山者,她的好友卡里姆.馬赫本(Karim Meherban)死於2008年k2山難。兩人於事件發生後著手此書,總共採訪兩百多人,參考了數以千計的照片和影片,歷時三年才完成這部極地登山史上的重要報導。

蘇珊.羅伯茲(Suzanne Roberts)

在太浩湖社區大學(Lake Tahoe Community College)與內華達山脈大學(Sierra Nevada College)短期藝術碩士課程中教授英文。羅伯茲出版過四本詩集,著作散見眾多期刊與選集,《國家地理旅行者》(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稱她為「下一位卓越旅遊作家」。

基本資料

作者:彼得.祖克曼、阿曼達.帕多安(Peter Zuckerman、Amanda Padoan)蘇珊.羅伯茲(Suzanne Roberts) 出版社:紅樹林 書系:go outdoor 出版日期:2016-06-02 城邦書號:1FO003SC 規格:平裝 / 單色 / 70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