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植物
世紀蘭花獵奇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跋涉過窮山惡水、毒蟲瘴癘, 蘭花獵人得忍受上千次頭痛,四十歲就英年早逝, 但是卻有一種蘭花以他為名——這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從全世界最荒僻的角落,遠渡重洋到歐洲最精緻的溫室裡, 首度公開!一探蘭花獵人們的豪情大冒險。 蘭花,代表了美麗、財富和聲望, 時至今日,植物學家與收藏家仍舊深受其魅惑, 尋找蘭花就像尋找香料或掏金熱那般瘋狂。 「她」是詛咒,是一個閃閃發光的美夢; 是毒藥,也等同於閃閃發光的黃金。 蘭花獵人們將在蠻荒的熱帶叢林中跋涉數週或數月, 還得撐過毒蟲疾病的攻擊與飢餓的折磨, 幸運的話,終能發現花形前所未見、色澤奇幻艷麗的野生蘭花, 收穫財富、聲望與體驗那無比的滿足感與激動。 讓我們跟著蘭花獵人的腳步, 從歐洲遠渡重洋,來到中南美洲、非洲或亞洲, 一起到世界各地尋找稀有或前所未見的蘭花品種, 重回那一段瘋狂的、充滿希望的、危機重重卻讓人前仆後繼的獵蘭歲月。 本書展示豐富完整的獵蘭史、文獻軼事紀錄、珍奇的彩色刻版畫與印刷圖版, 以及許多當代的美麗蘭花攝影,值得愛蘭人細細品味與典藏。

目錄

引言: 種類繁多的奇妙花朵 神秘的植物 發現熱帶附生植物 首度嘗試培育 「獵捕」蘭花 英勇無懼的獵人們 飄洋過海到歐洲 獵人的冒險故事 十九世紀的大進口商和收藏家 大進口商 園藝學家、業餘愛好者、科學家:一個互動密切的圈子 代表財富與聲望的收藏 蘭花風尚 今日的重要蘭花收藏機構 全球蘭花一覽 附錄

作者資料

卡特琳.法東(Catherine Vadon)

法國巴黎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演化館專門講師及科學顧問,她具有豐富的策展經驗,著有專門給兒童以及一般大眾的書籍,尤其擅長植物相關主題。 著作: Aventures Botaniques, Éditions J.-P. Gyss (2002)(植物探險之旅,暫譯) Le Monde mystérieux des plantes, Actes Sud Junior (2005)(不可思議的植物) Passions botaniques, Ouest-France (2008) (植物熱,暫譯) Lumière sur la couleur, Éditions de Monza (2010)(色彩上的光,暫譯)

基本資料

作者:卡特琳.法東(Catherine Vadon) 譯者:杜蘊慧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綠生活 出版日期:2018-10-04 ISBN:9789864084227 城邦書號:1GC048 規格:精裝 / 全彩 / 224頁 / 24cm×3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