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世界經典文學 > 華文經典文學
經典.文學(4冊)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經典。曹雪芹 紅樓夢 ◆再現人文精粹,傳承經典價值——「人與經典」叢書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書裡暗藏著作者多少辛酸的眼淚,有哪個知音能理解箇中滋味?! 被討論最多、華文世界最長銷、最具戲劇張力的動人經典故事 《紅樓夢》自出版以來,盛行不衰,研究者眾,研究《紅樓夢》的形成「紅學」;研究作者曹雪芹的形成「曹學」,兩者都成為顯學。從《石頭記》到《紅樓夢》,從曹雪芹到高鶚,這是一本最具文學性的中國長篇小說,也是最精采、不退流行的通俗小說。 胡適說《紅樓夢》是曹雪芹的自傳,但你從未真正了解過作者在書中所傳達的真情摯性嗎?都云作者癡,誰解其中味,《經典。曹雪芹 紅樓夢》全新解讀曹雪芹的一生、評析《紅樓夢》的創作歷程、演繹精彩內容情節。是了解經典《紅樓夢》、了解曹雪芹的第一首選。 經典。屈原 楚辭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我放眼四望,再一次回鄉的機會是在何時? 在中國文學史上,至今沒有一個文人的影響層面能夠超越屈原 長期研究屈原作品的傅錫壬,透過充滿個人風格、涵沛情感的解說,從創作時代背景到後代人們熱讀《楚辭》的風潮,從名作〈離騷〉始,到「作者是誰」仍存爭議的〈卜居〉,分篇娓娓道來。芳華年少到凜冽暮年,堅持不可為而為之,從屈原身上,看見身而為人所能發揮的極大力量。《楚辭》在不同的時代各自散發超凡魅力,詩人即騷人,閱讀經典印見古今,屈原及其作品《楚辭》,持續引領風騷再千年。 經典。關漢卿 戲曲 「字字本色,故當為元人第一。」 ——曲聖關漢卿 他是中國戲曲創作界的祖師;外國人稱他為「東方的莎士比亞」;世界和平大會選定的世界文化名人。第一本台灣教授專業書寫,針對關漢卿及其作品,深入解說、精采再現的經典讀本。 關漢卿的作品,從生活出發,指斥不公不義之事,但也喜歡塑造溫暖明亮的人物,和動人神魄的情節。他並不是義憤填膺的正義使者,而是深諳戲劇娛樂特質的專業劇作家。他以最活潑自然的白描寫作,留給我們許多燦爛奪目、精彩絕倫的作品。 經典。孔子 論語 孔子說: 內心沒有真感情,那麼外表禮節行為即使再周到,又有什麼用呢? 收納孔子言行的《論語》,是孔子學問中最核心、最重要的課題:如何做一個人,或說做一個君子、仁人。著重學問要在生活中體現的曾昭旭教授,將《論語》以學問的形態加以展開,從介紹孔子其人開始,進而談論《論語》的讀法,接續開展順著「內以立己、外以立人」的脈絡來鋪陳,順勢自然地把《論語》中最重要的觀念組織起來,成為一套完整的觀念系統,幫助現代讀者對孔子的成人之學有整體性的了解。原典重讀的部分,打破章節概念,以個別題旨的方法貫穿孔子學問,加以多重角度的詮釋與理解,讓《論語》從書本裡的知識,鮮活地進入現代生活,再現經典可之恆久的彈性與魅力。

作者資料

鄭明娳

鄭明娳,台灣師大國文研究所畢業。文學博士。曾任台灣師大國文系專任教授,現任東吳大學中文系專任教授。曾獲國家文藝理論獎、十大傑出青年金手獎、中山文藝散文創作獎等十一項獎。 曾任國家文藝基金會顧問、青年寫作協會祕書長、副理事長、理事長,公共電視讀書節目《書香書訊》、《大師的印記》主持人等。 曾於《幼獅文藝》、《大華晚報》、《文訊》、《人間福報》、《青年日報》、《中華日報》等撰寫專欄。著有《古典小說藝術新探》等二十八種、編有《當代台灣文學評論大系》等三十種。

傅錫壬

  民國二十七年生於浙江省東陽縣,民國三十六年舉家遷台,先後就讀台北市師範附屬小學、文山中學、淡江大學、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曾任淡江大學中文系系主任、文學院院長、教務長等職。現為淡江大學中文系榮譽教授、文化大學中文系兼任教授。著作有:《楚辭讀本》、《楚辭古韻考釋》、《楚辭語法研究》、《山川寂寞衣冠淚──屈原的悲歌世界》、《水滸傳》、《樂府》、《歷代樂府詩選析》、《中國神話與類神話研究》、《李清照》、《牛李黨爭與唐代文學》、《白話山海經》、《中國文學史初稿》(合編)等及論文百餘篇。

陳芳英

陳芳英 編著 臺南市人。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畢業後即至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任教迄今,曾任該系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長,並曾以交換學者身分,到美國哈佛大學東亞文明系研究。喜愛閱讀、戲劇、音樂,及旅行。著有《目連救母故事之演進及其有關文學之研究》、《明代劇學研究》、《戲曲論集:抒情與敘事的對話》等論著。

曾昭旭

淡江大學中文系教授 曾昭旭 曾昭旭教授為淡江大學中文系的專任教授,出版過的書及演講主題多以探討「道德」為主,例如:《孔子和他的追隨者》、《在說與不說之間─論中國義理學之思維與實踐》、《論語的人格世界》、《道德與道德實踐》,曾教授同時也是「品格教育推展行動聯盟」的成員。

基本資料

作者:鄭明娳傅錫壬陳芳英曾昭旭 出版社:麥田 書系:人與經典 出版日期:2012-11-30 城邦書號:RC5004SC 規格:平裝 / 單色 / 1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