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一代神醫許浚〈中〉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一代神醫許浚〈中〉

  • 作者:李恩成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4-01-07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朝鮮王朝中期,這個充滿疾病與苦痛的年代,出身賤民的許浚,為了脫離極其嚴苛的階級制度,他遠走他鄉,來到偏僻小城山陰縣。卻沒想到在此遇見了個性古怪的名醫--柳義泰,從此展開了他傳奇的一生。本書敘述許浚採藥七年,在諸多充滿個人色彩的名醫點撥下,終於脫離賤民身分,進入宮裡的內醫院,成為絕世名醫的精采過程。許浚不僅擁有深厚的醫學知識及豐富的臨床經驗,他深入疫區、真心同情患者,視個人權勢如蔽屣、重視醫事倫理的行為態度,更達到了自古醫師中最為高深的「心醫」境界。其著作《東醫寶鑑》集朝鮮漢方醫學之大成,影響中國、日本至深。電視劇《許浚》在韓國推出時,造成了60﹪收視率,風靡整個韓國,而小說出版後也造成轟動,總計賣出了三百萬冊。

作者資料

李恩成

1937年生於日本東京,為在日韓橋的第二代。1945年回到韓國,為韓國知名劇作家。 1967年,以《鏽線》入選《東亞日報》新春文藝的劇本組。1969年得到亞洲影展最佳劇本獎、73年獲韓國藝術影展劇本獎(KBS製作)、75年又榮獲韓國戲劇電影電視藝術獎最佳電視劇本獎(KBS製作)。 1976年,描寫朝鮮王朝中期名醫許浚的連續劇《執著》,在MBC電視台放映後大受歡迎,再度獲得韓國戲劇電影電視藝術獎最佳電視劇本獎,<小說 東醫寶鑑>也隨之於雜誌上展開連載。1988年,李恩成因心臟病驟逝,90年連載被集結成三卷一套的小說《小說 東醫寶鑑》,一發行便造成風潮,總計銷售三百萬冊。89年遺作《兩個太陽》獲百想藝術大獎特別獎。一生著有《大院君》等多部劇本。

基本資料

作者:李恩成 譯者:楊人從、彭玲林、陳麗婷 出版社:麥田 書系:電視小說 出版日期:2004-01-07 ISBN:9789867537164 城邦書號:RU0002 規格:3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