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園藝
圖解自然風庭園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在家就能看見風景、 親近自然 透過園藝的技巧和鑑賞的美學, 將自然的風景展現在自家庭園的設計中。 「師法自然」是自然風庭園的精神。舉凡樹木自然生長的姿態、種植位置、交錯的感覺、流水山石的布置等,都要合乎自然。 本書是作者二十餘年庭園實務精華。在師承名家小形研三先生累積的傳統造園基礎之外,融合了西方造園表現,匯流成共通、容易掌握的簡易概念,並整理出各種實作技法。從設計構圖、施工規劃、植栽知識、氣勢的掌握、樹形修整、造景物的搭配、以及庭園的後續管理等,都有深入淺出的剖析與圖解。 【本書特色】 ◎傳達基礎概念:認識庭園的主題與形式→設計、規劃庭園→營造符合「自然風」概念、同時又具有鑑賞價值的庭園。 ◎結合內文基礎知識、搭配詳細的圖解說明,讓讀能在實際的造園實務當中,更實做得更為得心應手。 ◎透過實際的規劃與設計,考量住宅建築的類別與家族成員的結構、周邊環境等因素,營造出最接近自然景觀的庭園。 ◎建築師、景觀設計師、植栽及園藝業者,可以本書與業主溝通、參與討論,共同規劃出符合不同需求的庭園。 ◎清楚、簡單地彙整了「自然風」的基礎概念,透過圖文當中豐富的實務操作與示範說明,同時列舉出「好的示範」與「不良示範」,讓讀者透過觀察與對照的方式,體會所謂「符合自然」的奧義。 ◎秉持著自然風「順應自然」的概念,便能拋開既定的理論規範,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庭園。

目錄

.設計範例(和式庭園、西式庭園、前庭) 第一章 設計的要點 1.庭園的形式 2.庭園構成的重點 3.植栽的「氣勢」 4.空間的構成 5.遠近感及空間 6.真.行.草 7.「職人」的原則 8.暗示和聚焦 第二章 植栽的要點 1.自然風的植栽 2.植栽的視覺平衡 3.外圍植栽的視覺平衡 4.不等邊三角形的植栽 5.低木的植栽 6.樹種的配置 7.樹木配置的要點 第三章 施工的要點 1.蹲踞 2飛石 3.石板步道 4.碎石步道 5.大門的位置和動線 6.瀑布 7.流水 8.水池 9.庭石 10.庭石的移動和擺放 第四章 庭木的養護 1.植物的生長期及其特色 2.植栽的養護

作者資料

秋元通明(Akimoto Michiaki)

1944年 生於東京 1962年 東京都立園藝高等學校畢業。拜日本雜木庭園大匠小形研三為師,並於小形研三先生創立之東京庭苑株式會社服務迄今。 目前為該會社的設計現場監理,主要工作包括定期維護小形先生的作品,例如夏威夷大學東西文化中心庭園、指宿觀光旅館庭園、福武書店迎賓館庭園、沖繩海洋博公園熱帶夢中心等庭園的植栽監理;亦從事眾多私人庭園的管理工作。 2007年與志同道合的同門庭師共同創立「小形會」(Ogata Kai),持續研習小形流的造園哲學與手法,並致力於海內外日本庭園文化的交流和支援工作。

基本資料

作者:秋元通明(Akimoto Michiaki) 譯者:徐詠惠 出版社:易博士 書系:不歸類 出版日期:2015-05-21 ISBN:9789866434792 城邦書號:DO3101 規格:平裝 / 全彩 / 208頁 / 16.5cm×21.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