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旅行文學
三等車票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寒冷晴朗的一月天,恆河岸邊的一座孟加拉小村內,宣讀了一份遺囑。 村民因而獲悉,村裡的善心富孀捐出遺產成立信託基金,好讓村民分批搭乘三等火車去環遊印度。她的最大心願是要村民見識全印度:「我的村子在孟加拉邦,又小又窮,村人只知道他們很窮,其他一無所知。他們聽老故事,卻不知道有很多神廟和古蹟以及哪些宮殿可以讓人去參觀、去接觸。他們不知道印度雖然很窮,可是幅員遼闊,也很美麗。我要他們去見識這些,去看看人家村子裡的人怎麼生存,怎麼教導兒女。我想要我村裡的人見識印度,以後這個村子就不會再是個井底蛙小村了。」 於是,在冬日休耕期間,在村裡一位到加爾各答教書的老師的帶領下,四十四個村中年紀最長的村民率先出發,搭乘三等火車的專用車廂,展開了一趟不同凡響的旅程,從孟加拉濕潤的平原,深入南部熱帶地區,以及印度教傳說中眾神的家鄉──宏偉的喜馬拉雅山區。 本書作者希瑟.伍德有幸參與了這趟旅行,她和村民一起旅行了一萬五千多公里,總共費時七個多月。伍德旁觀而不唐突,把村民這趟絕無僅有的印度奧德賽之旅記錄下來,於是讀者也隨著村民搭上三等車廂,與他們同喜同悲,並逐漸認識了印度這個國家。

作者資料

希瑟.伍德(Heather Wood)

希瑟.伍德是加拿大作家凱利.伍德的女兒,生長在亞伯達省(Alberta)的紅鹿鎮(Red Deer),曾在蒙特婁、加州和牛津主修歷史、宗教以及人類學。她為了攻讀人類學學士學位,為了研究孟加拉人首次到印度。 希瑟.伍德已婚,有一對雙胞胎兒子。

基本資料

作者:希瑟.伍德(Heather Wood)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當代名家旅行文學 出版日期:2002-05-02 ISBN:9789867890023 城邦書號:MM1062 規格:57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