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台灣燈塔圖鑑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作者鑽研燈塔長達20餘年,並以三年時間親自踏勘全台35座燈塔,為取得詳盡資料,更有多達六次造訪之記錄。上山下海、跋山涉水之外,更須克服種種困難(例如包船前往罕有人跡之離島、突破海關駐防等)。並曾在文山社區大學、苗栗社區大學講述燈塔課程。   這是台灣第一本全面、完整介紹台灣所有燈塔的書籍:全書收錄35座燈塔的所有資料,比官方資料更加完整(如「高美燈塔」即為海關燈塔博物館所刪除,本書卻擁有該燈塔廢棄前後之對比照片,對其沿革也有完整而翔實的記錄)。     本書也是第一本結合燈塔與旅遊資訊的書籍,除了帶領讀者認識全台每一座燈塔,同時還有周遭自然、人文環境之詳細介紹,讀者可以燈塔為中心,安排別出心裁的主題旅遊。 全書分為三個部分: 1. 專論:以十個主題圖文並茂呈現燈塔有關的專業知識,有燈塔起源、航路標誌、海關與燈塔、台灣燈塔由來、燈塔與燈杆、燈高與塔高、塔身結構、燈器種類、認識浮標及燈塔守護。 2. 個別介紹:分成六個區域(北、中、南、東、澎湖群島、福州及廈門離島)來一一介紹各區的每一座燈塔。每座燈塔的特色、地理位置、地名由來、建造始末、基本資料及相關的旅遊資訊皆有精彩而詳盡的文字介紹,同時還有作者精心攝製之照片(包括長期記錄下的今昔之比)、專業繪製之燈塔剖面圖、簡明的環境地圖等。 3. 便覽:書末統合全台燈塔的基本資料,設計出一目了然的「全台燈塔一覽表」,讀者可以藉此了解所有燈塔的現況。另附有方便檢索的燈塔索引,可以根據地區、地名、燈塔名稱快速查詢。

作者資料

沈文台

1949年生,雲林人。從事新聞傳播工作二十餘年,對於台灣各地歷史文物、風土民情、信仰習俗及景觀風貌關注至深。長期深入田野,實際探勘,是一位忠實的文字紀錄工作者,特別著重於記錄台灣風物之滄桑變遷。 著有《台灣燈塔圖鑑》、《雲林瑰寶 :民間藝人點將錄》、《文物珍萃:台灣地區文化中心區域博物館巡禮》、《台灣鄉土傳奇》、《縱橫雲林》、《糖都虎尾》、《霧里斗南》、《走進大埤頭》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沈文台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台灣珍藏 出版日期:2000-07-01 ISBN:9789570337709 城邦書號:YN3001C 規格:19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