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日本文學
極光與峽灣的國度--北歐馴鹿原鄉之旅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極光與峽灣的國度--北歐馴鹿原鄉之旅

  • 作者:小谷明
  • 出版社:馬可孛羅
  • 出版日期:2001-11-26
  • 定價:240元

內容簡介

生活在地球的最頂端、北方地區的人們,究竟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不知道是喜歡雪山、滑雪,還是天生喜愛北方的緣故,一直以來,作者長期在北方旅行。本書記錄的拉普蘭之旅也是其中之一。 在拜讀過前人的旅行記錄和書籍以後,所憧憬的北方人的固有生活文化,不分地區,均發生了極大的改變;即使踏上旅程之後,這些的變化仍持續進行中。 在不斷流逝的歲月裡,拉普蘭經歷了極大的變化。是地球的最盡頭,也是一處酷寒之地的拉普蘭,全都位於斯堪的那維亞圈內。她的國境曾經改變,民族曾經受到當時的蘇聯聯邦予以隔離,就連土地也曾經遭到車諾比(cherunobuiri)外洩的核能污染。如今,她要面臨的是EU(歐盟組織)。但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那塊土地的大自然都不會改變。在那裡,一年有如一天的白晝和黑夜。 嚴酷的風土滋養著人們溫暖的心房。但固有文化的傳承,與來勢洶洶的南方文化之間所產生的衝突,一直困擾著這塊土地。 閉上眼睛,極光在腦海裡舞動。白夜寂靜的大氣,以及夏末陽光照出的孤寂感,讓人更加清醒。

作者資料

小谷明

小谷明,1934年生於東京,日本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畢業。從學生時代,小谷就喜歡拍攝以山岳、滑雪為主題的照片和電影製作,足跡遍及海外,並且幾次發表大自然與人文的照片、文章。 寫真集有『聖母峰』(文藝春秋1970),著有『西班牙巡禮』(新潮社1985)、『德國浪漫街道』(新潮社1987)、『眺望基羅全景』(新潮社1994)、『前往瑞士風與光之小徑』(東京書籍1994)等,1989更年榮獲澳洲基羅省頒贈旅遊魅力獎。

基本資料

作者:小谷明 譯者:姚巧梅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EUREKA圖文版 出版日期:2001-11-26 ISBN:9789578278936 城邦書號:ME1002 規格:144頁 / 15cm×1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