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宗教 > 其他宗教相關
什麼樣的業力輪迴,造就現在的你:解開金錢、健康、人際關係、工作、共業的迷津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你是否曾想過,是什麼樣的因果輪迴,讓你成為「現在的你」? 你覺得自己的人生像一座迷宮嗎?你心慌意亂的在迷宮裡團團轉,屢屢碰壁就是找不到出口?你努力經營感情、工作、健康,換來的卻是無盡的失望?或者相反的,你覺得幸運之神特別眷顧你,你總是心想事成,好運不斷? 你相信輪迴嗎?如果你不信,這本書將改變你。 不論你是否相信輪迴和業力,我們過往所做過、經歷過的事,都會在我們的生命之書中留下印記,並在適當時機給我們機會去享受成果,或者彌補遺憾。這就是輪迴和業力的運作法則,任誰都無法逃避。 本書作者芭芭拉‧馬丁本身就具有靈性天賦,她透過自己的靈視經驗,記錄下輪迴錯綜複雜歷程的第一手資料。書中每個故事都是真人實事,譬如婆媳關係、父母和子女關係、上司和下屬關係,雖是發生在別人身上,讀來卻讓人有親身經歷的熟悉感,我們可藉由故事情節的發展,了解包括:輪迴的過程,金錢、人際關係、事業、健康、愛情,以及人與大自然的業力,更進一步探討人類之間的共業問題。作者也提供我們解決業力難題的方法,為我們指點迷津,解開問題的謎團,走出身不由己的人生。 輪迴確有其事,不要害怕面對我們的業力。業力有好有壞,全都是我們要學習的課題。無論你對自己目前的人生滿意與否,給自己一個機會,能在今生解決的,就不要留待來生。透過本書,你絕對可以從全新的觀點審視自己過往的人生,並為未來的人生開創新局!

目錄

序言
引言

第一篇 這一切如何運作

第一章 你的智慧之幣
自由抉擇與意志力‧業力永恆不變的法則‧輪迴的法則‧前世的記憶
第二章 輪迴的過程
彼岸何在?‧死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你的人生織錦以及重返人世‧總結
第三章 你開悟前的八百世
脫離輪迴‧實現你的人生目標‧靈性的進化‧靈魂演進的階段

第二篇 業力與自由意志間的變化動力
第四章 金錢的業力
財富的業力‧貧窮的業力‧祈求富足的禱文
第五章 人際關係的業力
人際關係的業力準則‧家庭的業力‧夫妻的業力‧職場的業力‧朋友的業力‧仇敵的業力‧戀愛的業力
第六章 職業生涯的業力
職業生涯的靈性目的‧瞭解你的職業生涯之路‧天賦─好的職業生涯業力之累積‧濫用職業生涯的優勢‧愛你所從事的工作
第七章 靈魂的業力
靈魂的特質‧靈魂業力如何運作‧真的我請站出來
第八章 身體的業力
贏得好的身體業力‧遺傳基因和業力‧疾病和死亡的業力‧謀殺的業力‧性的業力‧業力和世界人口
第九章 大自然的業力
獲取好的大自然業力‧償還大自然的業力‧大自然的回饋‧尊重大自然‧感謝你的食物
第十章 靈性的業力
聽從靈性的召喚‧我們的發展弧線‧靈性罪行的業力‧你在靈性道路上的責任

第三篇 我們的共業
第十一章 國家、種族和宗教的業力
國家的業力‧領導者的業力‧集體關係的業力‧戰爭及征伐的業力‧種族的業力‧宗教的業力‧樹立良好的榜樣
第十二章 全球的共業
文明的靈性歷史‧與二次大戰有關的全球共業‧與非洲有關的全球共業‧與中東有關的全球共業‧文明的未來

第四篇 消除你的業力
第十三章 面對你的業力
辨識自由意志‧認清你的目的‧你如何識別業力?‧你一直都有面對業力的力量‧你如何得知自己的業力已消除?‧業力的指引
第十四章 有效處理業力的四項要點
詳實記錄‧冥想和禱告‧自問「我的課題是什麼?」‧開始做對的事
第十五章 氣場與業力
靈魂的印象‧業力的靈魂能量‧業力和人生織錦‧潛意識的形象
第十六章 氣場的業力冥想
十二種轉化冥想法
第十七章 寬恕、慈悲與恩典的療癒力量
慈悲是行動的召喚‧上帝的恩典在每項業力的試煉中都與你同在
第十八章 前方的道路

附錄:氣場的業力冥想
謝辭

序跋


引言

  
  身為靈性導師,我自然熟諳於業力與輪迴的法則,在指引學生們走上他們的靈性旅程時,這些法則是必要的協助工具。每個來到塵世的靈魂,都受到業力法則的約束,因此,清楚地理解輪迴和業力如何運作,是讓你的靈性顯現及發展的重要關鍵。
  
  坊間有許多關於輪迴與業力的書籍,但教授這些主題多年來,我深深地感受到,對於這些至關緊要主題的了解,仍存在著相當的落差和誤解,同時,對於重點的強調並不足夠。我的目的,是清楚地告訴你輪迴與業力的詳細過程,以及它們在你的生命及靈性的發展中,扮演多麼重要的角色。
  
  這本書的目標,是幫助你做出與你的靈性目的一致的更好選擇。我希望能幫助你更加了解,是什麼原因會讓你面對某些情況、試驗及磨練;讓你領悟自己是這不可思議神聖計畫中的一部分;讓你明白為什麼某些人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之中,以及面對和解決業力的重要性為何。
  
  在專業上,我主要是因為對於氣場的研究而為人所知。從三歲起我就能看見能量場,從此,我畢生都在研究並教授這個令人著迷的主題。氣場扮演著消除業力的重要角色,因為業力能量會非常清楚地呈現在氣場上。
  
  身為一個成熟的靈視者,除了看見氣場之外,我也樂於接受其他的經驗。為了解輪迴與業力的內部運作,我得召喚其他的靈性天賦,其中之一,就是與另一邊的神聖靈體溝通的能力。
  
  我們接下來會陸續探討,輪迴的過程與業力的法則並非自行運作,而是在上帝的指示下,由神聖靈體組成的一個極為完善的網絡,小心地管理著。倘無這些神聖靈體的聯繫與合作,就不會有對於輪迴與業力真正深奧的、完整的理解。在本書中所分享的許多知識,都是來自這些發光的靈體直接給我的內在訓練。我提到他們的時候會用各種不同的名稱,像是神聖者、神聖靈體、至高無上者、靈性導師,然而這些用語雖有不同,他們都是上帝神聖計畫的管理者。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察覺到這些奇妙的存在體,他們會在我面前展現,所以我對他們愈來愈熟悉。我對他們的經驗與日俱增的同時,也認識到神聖靈體有許多種不同的類型,各自有著獨特的天賦與才能。
  
  早期與神聖靈體接觸的經驗之一,是在我八歲的時候。我家住在俄亥俄州的馬丁斯‧費里,當時我正參加學校舉辦的百年紀念慶祝活動,打扮成一位荷蘭小女孩去參加一場遊行。我的家人無法一起參加,因為我父親剛好得參加隔壁斯維爾鎮的一場宗教活動;我的活動預計會在他們返家前結束,因此他們在前門的門墊下留了一把鑰匙,讓我可以自己先進門。因為遊行的地點離我家很近,而且學校老師也跟我們在一起,我覺得很安全。
  
  遊行結束後,到我換回便服、走回家時,天色已經變黑了;當我走到前門,查看門墊下頭,卻沒有鑰匙!門是鎖著的,我沒有其他方法可以進得了門,只好坐在前門門廊,等待家人回來。
  
  夜色逐漸逼近,我也愈來愈擔心。在轉角處,我聽到有個喝醉的人在大街上唱著歌,朝我這邊走過來,我嚇壞了,跑到隔壁的教堂,躲進灌木叢中。我看著他走過去,突然想到廚房的窗戶可能是開著的,我可以從那裡進到屋內。我走到屋後,果然看到窗子是開的,於是我迅速攀上窗前那一堵牆,爬進了屋內。
  
  我一爬進屋內,就在廚房桌邊的一張椅子上坐了下來,害怕得直發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害怕,事實上,那個男人並不危險,他甚至沒看到我;我把他想像得過度誇張地可怕了。
  
  當我坐在那兒試著平靜下來時,突然看見廚房裡充滿了白色的光芒,我的精神為之一振。接著,在房間的正中央、就在我身旁,出現了一個美麗的天使般形體,我可以看得出它的外形,但很難分辨出樣貌,因為它散發出來的光芒太過耀眼。它並沒有任何翅膀或像是翅膀的東西,但它的出現讓我激動不已,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想當然耳,它一定是個天使。之後我才知道,它就是我的守護天使。
  
  這個美麗的形體以光為我祝福,我很快地平靜了下來。它透過心靈傳送訊息給我:「別怕,你安全了。」我雀躍不已,竟然有天使來幫忙!這讓我領悟,我必須相信上帝而無須懼怕。
  
  當我年紀再大一些,這些奇妙的靈體開始訓練我,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天賦;而靈性訓練的一部分,就是按部就班地學習輪迴與業力的法則。這項訓練在我十五歲之後開始,而在我二十歲之前,已經如火如荼地進行。
  
  他們讓我看前世的若干景象,我看到自己曾經是英國的孤兒、中國的士兵、古希臘神祕儀式的新加入者。這是個驚人的經驗。他們也讓我看到我和家人的業力關係:我在前世是如何認識我的父親、母親及兄弟姐妹。他們幫助我釐清所有懸而未決的問題。我被帶往另一邊的若干壯麗宏偉之處,親眼目睹不可思議的輪迴過程是如何運作的。這項訓練持續了數年之久。
  
  這些經驗甚至延續進入我每天的生活。有次,我在洛杉磯地區參加一個愛德加‧凱西(Edgar Cayce)的週末研討會,由他的兒子休林‧凱西(Hugh Lynn Cayce)所教授。在某次的中場休息時間,我返回房間去小憩,沒由來的感覺異常困倦,於是躺了下來。就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看到一幅美妙的景象:我看到自己身處王權時代的法國宮廷,在一個充滿假髮與華麗禮服的宴會廳,一座美麗的宮殿,耳邊可以聽到正在演奏的樂音。那是一場非常歡樂的活動,我玩得很開心;大廳擠滿了人,我很自在地周旋談笑於人群之中。幾分鐘後,幻象逐漸消失了,我發現自己在洛杉磯西爾馬的房間裡。
  
  這項教育訓練的第二個階段,在我二十五歲之後開始。至高無上者特別訓練我對於輪迴與業力的理解,為我即將成為一名導師做好準備。身為靈性導師需背負相當大的責任,不能誤導任何學生;不管你是有意還是無意地誤導,都負有業力上的責任。我極為認真地看待這項責任,因此我一開始並不確定自己想當一位靈性導師。然而,至高無上者指引我一步步地往這條路走。當我決定收某個學生時,至高無上者會讓我看到他們的業力表中,我所需要知道的必要事項,讓我更加了解他們的課題是什麼,以及如何在我個人不涉入的情況下,幫助他們消除自己的業力。
  
  當我在撰寫這本書時,深受好友及靈性導師伊內茲‧赫德(Inez Hurd)的啟發,書中亦包含了許多她的故事。伊內茲總是鼓勵我將她的所知與他人分享。就是伊內茲告訴我,有一天我會教授氣場;但是這在當時看來,像是一件幾乎不可能的事。無論是對我自己的能力,或是對他人展現我的才能,她都灌輸給我相當的信心。毫無疑問,沒有她的指引,今日的我也不可能成為一位導師。
  
  能成為一位宇宙哲學的導師,是恩典也是殊榮。這是一個驚人的過程,我也還在學習中。教授課程多年以來,我仍然不斷地為伴隨而來的新啟發及新知識感到驚異和欣喜。
  
  我所有教學中所分享的教材,都是基於直接親眼所見的洞悉、觀察和經驗。誠然,這些教導和經驗是經由我個人意識的篩選過濾,因此不可避免會有詮釋的成份存在;然而,沒有兩個人能以完全相同的方式來解釋一個共同分享的經驗,因此,我極為鼓勵你將書中所呈現的資訊,帶入你自己的檢測以及正確和真實的最高標準之中,加以驗證。業力的法則錯綜複雜又精巧無比,沒有一本書能夠涵蓋其全貌;然而,這是未來進一步研究與探討的起點。
  
  在此,我想對共同執筆者狄米崔‧莫瑞提斯的絕佳配合,表達最深沉的感謝之意。這是一本特別需要加以仔細整理的複雜書籍,狄米崔又一次地完成了傑出的工作,條理分明地吸收、組織並結合這些材料,不但貢獻良多,更提出許多建議,為這項工作增添了極高的價值。這本書不但是我的書,也是他的書。
  
  在個人的生活中,我盡力與業力及輪迴法則和平共處。這並不總是一個簡單的選擇,然而它的回報之豐厚,卻是無法計量的。
  
  在神聖的愛及光中
  芭芭拉‧馬丁(BARBARA Y. MARTIN)

內文試閱

  

4金錢的業力


  當我們觀察世上的財富分配時,會問道:「這樣的情況是出了什麼問題?」如果明明有足夠的自然資源可以讓所有人都過好日子,卻有些人坐擁寶山、有些人卻幾乎一無所有,又是怎麼一回事呢?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含著金湯匙出生,有些人卻只能生於貧困的家庭?在我們自己的親友圈中,也可以看到明顯的財富差距現象。我們雖不該垂涎於鄰人好友的錢財,然而我們還是不斷在比較自己與別人所擁有的多寡。
  
  在這一篇中,我們將探討業力法則如何作用於我們生活的各方面。首先,我們從一直以來極為重要的主題開始──財務金融。了解金錢及其如何運作,是我們要學習的最基本而必要的課題之一;錯誤地管理或處理金錢,是許多全球災難背後的主因,更是我們個人的挑戰。
  
  所有的金錢,所有富足及供應不虞匱乏的資源,皆來自唯一而僅有的一個來源──上天。不論財富表現的方法為何:股票、債券、薪資、投資、餽贈等等,最終的源頭還是回歸到上天。上帝的財富無窮無盡,身為上天的兒女,我們亦有權分享這神聖的繼承。當我們看到大自然的慷慨恩賜時,即可窺見我們唾手可得的驚人豐饒與富足。上天並不省儉。雖然大自然與生命皆奉行儉約,但神聖造物主並不吝於分享永恆的豐饒恩賜。上天是慷慨寬厚的,而我們注定要成為祂財富的一部分。
  
  身為一位靈視者,我看到富饒的靈性力量是一種明亮的藍綠色光芒,這種靈性的能量會帶入上帝神聖富饒的意識。當我在一個人的氣場中很明顯地看到這種光時,就知道這個人正處於繁榮的覺察中,並且以一種饒富成效的方式在運用它。當一個人具備真正的財富意識時,氣場中就會有藍綠色的光,即便在那當下他的財富尚未真正出現。另一方面,如果是以貪婪的、欺騙的、偷盜的手段獲取財富的人,氣場中就會有黑暗污濁的酪梨般深綠色,以及其他令人不快的能量,截然不同於與上天及財富和諧共處之人的氣場。
  
  那麼,如果我們注定要分享上天的財富,為何會有錢財不均等的現象存在呢?自由意志向來是最主要的原因。必須指出的是,誠然我們在上帝眼中都是平等的,但我們靈性展開所到達的程度並不相同,因此當涉及金錢議題時,有些人在表現財富的原則上就是會做得比其他人好,這並非全然是平等或不平等的問題,反而與努力、智慧及技巧更為相關。如果你致力於從事財務金融,在這方面自然就會進步。當然,貪婪是另一個大問題;當今世上最大的一項罪惡,就是貪婪。我們都很清楚,貪婪廣泛存在於企業、金融機構及政府中;然而,令人感到悲哀的事實是,有太多的貪婪亦存在於個人的層面。如果我們能醒悟,真正理解我們對自己、對彼此所做的事,世界將會快速地被改變。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在個人及集體層面都有大量金錢業力的形成。大多數我們置身於其中的經濟狀況,特別是我們出生的環境,就是我們所產生的好業力或壞業力之結果。我使用好業力或壞業力這樣的用語,只是想避免犯罪與懲罰的觀念。不論好的或壞的業力,都是要學習的課題,是設計來教導我們成為更好的人,並幫助我們的靈性成長。所以,我們會發現自己置身的境遇,對於我們在靈性課題的學習是最有幫助的。
  
  金錢業力的課題,是去學習它的價值,以及如何管理它!
  
  你必須經由自己的努力及正確的行為去掙得你的財富。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學習如何妥善處理金錢則相當具有挑戰性。對尚未擁有財富及已經擁有財富的人,各有不同的課題。為追尋你生命的目標,獲取金錢是一項必要的元素,然而你可能為了不同理由而追求金錢。為了自己的生活以及(或者)照顧家人而追求金錢,這是基本需求;也有為了權力或豪奢而追求金錢;還有人是為了達到特定的目標而追求財富,像是創作藝術或是研發新發明。這些理由都會產生相對應的業力。
  財富的業力
  
  許多人因為他們所認識的某人極為富裕、不需要為五斗米折腰,就不停地埋怨並自憐自艾。對於像這樣的富人,他們往往又妒忌又羨慕,也懷疑這些人是否以某種犧牲別人的方式而獲取財富。如同那句詼諧的格言:「每一筆偉大的財富背後,都是一件偉大的盜竊!」
  
  為什麼有人可以生為皇親貴族或是生於百萬富翁、億萬富翁之家?答案很簡單,因為這些人的靈魂,在業力上已贏得了誕生於富貴之家的如斯特權。想像獲取大量的財富就像是擁有一項天賦,得花上好幾世的時間才能發展培養出來。如果某人出生即大富大貴,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是因為他的靈魂已經藉由好幾世優良的工作表現,證明自己擁有處理財富的能力。
  大量的財富是經由多次轉世的努力工作累積而來,而且不僅是累積財富而已,更是以健全且具生產力的方式運用金錢的成果。在以前的轉世中,這樣的靈魂在涉及金錢方面時,展現的是慷慨與仁慈;而涉及財務金融方面時,展現的則是超乎尋常的敏銳。基於過去的功績,他們帶著豐足的財富來到這一世,再創造更多的財富。
  
  這樣的靈魂,注定要將他們生來即有的大量財富,運用在更大、更好的用途上,這成了他們的服務行為,也是他們最大的試煉:以這一世的作為,證明他們已經確實地克服了較低層級的自我,學習到人類真正的手足之情。而當這些靈魂通過財富的考驗,就會繼續累積好業力;他們已學習到不論自己手中有多少財富,仍會持續地服務上帝。這些靈魂了解,這些錢財並非一開始就是他們的,他們只是這些錢財的保管者,他們所獲取的這些金錢應該要與他人一起分享。
  
  正如我們所知,並非每個出生於優渥環境的人都能夠明智地運用金錢。許多已達財富巔峰的人,都在他們的財富試煉中令人遺憾地失敗了。到頭來,財富打敗了他們。許多人在操縱萬貫家財時,變得嬌生慣養、自私、勢利、貪婪或徹底的邪惡。這些靈魂是如此地執迷於自己生來即有的財富,以至於遺忘了他們在前世是多麼努力地工作,才掙得這樣一個生於富裕家庭的機會。
  
  那些花光他們的靈性儲蓄帳戶、不再累積好業力的靈魂,會發生什麼事呢?在他們的下一世,很不幸地又得重頭開始。他們可能得經歷貧困、疾病、甚至飢饉,端視他們濫用財富的程度而定;這些苦難是為了再度喚醒這些靈魂,使他們能掙得足夠的業力存款,取回他們曾經擁有的財富。擁有金錢意味著你必須為這些金錢負責,你擁有的愈多,應該去做的好事也更多。
  
  圍繞著財富這個主題,有著許多不同的情節與發展。有些人只是出生於小康之家,之後在某個時間點上卻積攢出大量的財富,這些靈魂往往是剛好來到一個關鍵的臨界點:他們在以前的轉世中已經證明自己能夠妥善地管理金錢,這一世正好是以往所有的努力結出碩果之時。因此,沒有所謂的巧合或運氣,這些靈魂的財富仍然是他們自己掙來的。
  
  那麼,從赤貧到暴富的情況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對於生來貧困、然後經由努力工作而成為巨富的那些人,他們的業力是什麼?這類的情況,往往發生於那些前世曾經擁有但濫用財富的靈魂,在這一世生於貧窮,是為了讓他們能夠重新認知金錢的價值。每個案例的情況都不一樣,但或許這樣的靈魂在前世曾經是被過度寵溺、揮霍無度的,所以現在必須學習過著一無所有、為生存而掙扎的生活。如果他們通過貧窮的考驗,有時就能重新獲取之前的財富,因為與財富有關的知識已經深藏於他們的意識中了。
  
  至於那些完全為金錢所腐蝕的靈魂呢?他們經由好多世的努力掙得大量財富,卻為金錢所帶來的權力所誘惑,變得麻木不仁又殘忍無情。這樣的靈魂要返回天國的家,有一條好長的路要走,因為他們得花上好多世的時間去償還自己所累積的業債,才能再被委以如此的財富;除此之外,他們還得償還自己無可避免產生的其他業債。
  
  這又帶我們回頭探討一項特別行為的生成動機。要得到好的金錢業力,關鍵就在於,不要認為獲取金錢是理所當然的事,同時要持續地妥善處理金錢,學習如何照料自己的需求,以及那些託付於你的人,或者是那些你剛好遇到又急需幫助的人。如果你濫用金錢,就會失去它;做個好的管理者,你會看到金錢如何呈倍數增長!
  
  如果你看到某人很富裕,可以肯定的是,這個人前世必然嘗過饑餓與窮困的滋味,為每天的生計辛勤地工作,也經歷過人世的無常,於是這一世有機會從這些經驗所學習到的課題中獲益。這樣的靈魂,就是你能夠實現的一個典範。
  
  常有人提出這個問題:「如果你想要過著靈性的生活,你可以享受財富嗎?還是應該用它來服務他人呢?」只要你的分際把持得好,並且樂於與他人分享,享受你的財富並沒有什麼不對。你本來就應該享受自己努力掙得的成果,這也是神聖計畫的一部分,只要把錢用在正途上就沒錯。
  
  有些人為了服侍上天而放棄財富。或許最有名的例子就是悉達多(Siddhartha),他放棄了俗世的財富,最後成為佛陀。有些時候,上天會要求你放棄財富或是舒適的生活,以達成一項特別的任務。在進化過程中,我們都曾經歷過這樣的犧牲,但是這類犧牲不該被當作藉口,用以躲避金錢所帶來的課題;這些時刻是特別設計來幫助我們發展靈性本質的某一特定面向,與財富的法則並不衝突。事實上,好的金錢業力會不斷地形成,因為這樣的靈魂不會是無所事事或好吃懶做的,他們會為了服務而努力奮鬥、毫不懈怠,當然最後,所有的成果都會回到他們身上。
  
  所以,當你並未因自己所做的事得到相對等的報酬時,也不需太過擔心,這就是原因。當然,你可以盡一切努力讓自己得到公平的待遇。如同《聖經》所言:「工人理當得到他的工資。」要謹記在心的是,如果確實是你所掙得的金錢,遲早會以某些方式還回來給你,這是神聖的法則。遺憾的是,人們往往因為覺得被騙取了理當屬於自己的金錢,所以做出可怕的事情。與其讓生命自行平衡一切,他們選擇自己採取行動;然而如此一來,不但使情況更加惡化,還會形成新的業力。
  
  不論生命現在還給你的是什麼,重點是你要能繼續你的服務。有人會說:「上帝啊,讓我變得富有,我會用那些錢來幫助別人。」你在等什麼?現在就去幫助別人,讓善念產生吧!即使你口袋裡只有一塊錢,都沒有關係;如果你的兄弟姐妹需要幫助,就給他們五毛,這些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的。當然,這並不是要你慷慨施捨到不顧自己需求的地步,而是要讓你知道,不需要等到自己覺得境況寬裕了才去布施。就像古諺所說的:「給到不能給為止。」
  我很早就學到了關於金錢的重要一課。
  
  我十幾歲時曾經在紐約住過一段時間,當時我是去那裡的哥倫比亞大學,打算入學就讀新聞系。在那個年代,大學的學費遠不及現在那麼昂貴,因此我把學費的現金帶在身上,那是我自己存的錢。
  
  為了減輕房租負擔,我把公寓分租給一個室友,那是一個才剛認識不久的女孩,而我們才住在一起沒幾天,就發生了一件令我大吃一驚的意外。涉世未深的我,跑出去辦了些雜務,把要繳學費的現金全部留在房間的抽屜裡,當我回來時,室友和那些錢全都不見了!
  
  所以當時在紐約的我,只剩下口袋裡的錢。那時還沒有信用卡這種東西,我也還沒有去開立銀行帳戶,於是我陷入了困境。該怎麼辦呢?我可以打電話回家要錢或是跟親戚求助,但我自問:「如果我沒有任何人可以求助呢?我該怎麼辦?」我把這整個經驗當作是一項挑戰,決定自己盡可能地去解決。
  
  我開始找工作。我試著去找某些自己能勝任的工作,一整天下來卻一無所獲;正當我走累了,剛好停在一家戲院前面休息時,無意間聽見戲院經理正在跟收銀員爭吵,並指責她偷錢。那個女孩氣憤不已,當下就辭職了。我做過收銀員的工作,所以機會來了,我上前跟經理說:「我想你需要一位新的收銀員。」我跟他說了我的經驗,他當場就決定雇用我,甚至預支了一份薪水給我,讓我有錢可以過活。有趣的是,雖然我的入學因此被耽擱了,結果卻得到一份工作──在紐約的希臘語出版社(Hellenic Press)擔任記者,也讓我獲得好些實際的寫作經驗。
  唐納德的輪迴
  我想分享一個關於唐納德的輪迴故事,這個真實故事是至高無上者所述說的一個實例,說明好的金錢業力不論有什麼阻礙,終究會回到你身上。
  
  唐納德出生於十八世紀英國一個境況很普通的家庭,他的父親雖在政府單位工作,維繫家庭生計卻頗為不易。唐納德長大後,在醫藥方面展露出強烈的天賦,並想成為醫生;遺憾的是,他的父母無法負擔他上醫學院的學費,於是唐納德找到一個木匠的工作。他喜歡這份工作,這份工作也讓他得以維持自己的生計。慢慢地,唐納德存了點錢,過了幾年,剛好有個機會讓他可以進法學院念書;雖然不是他想念的醫學院,但他還是把握了這個機會,很快地成為法學院的高材生。
  
  畢業後,唐納德加入一間律師事務所,成為一名成功的庭審律師,專門處理刑事案件,他因而致富,並且結了婚,生了兩個孩子。幸運的是,唐納德很正確地處理自己的財富,也很慷慨地對待他人,隨時準備伸出援手。不過他雖然很成功,內心深處仍然有著從醫的渴望;然而,他覺得自己已在法律這個領域打下根基,改行已嫌太晚,所以直到唐納德過世前,一直都還是個律師。他在五十七歲時,被一輛行駛於倫敦街頭的驛馬車撞死。
  
  唐納德在他這一世中能夠克服財務的困境,憑著自己的能力成功,並且展現自己能夠妥善運用財富的能力:一旦累積到財富,能夠運用來改善自己與他人的境況。然而,唐納德雖然擁有成功的人生,他並未真正實現自己來到這一世應完成的任務──成為一名醫生,因此即使他完成了那麼多的事,這個部分仍然沒有得到解決。
  
  因此在唐納德的下一個轉世中,他被給予實現這項命運的機會。這一次,他出生於十九世紀末的瑞典,一個父母慈愛、生活優渥無虞的家庭。唐納德從很小的時候即再次展現了從醫的強烈渴望,而這一次,他如願地進入醫學院念書,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之後,唐納德成為一名成功的外科醫生並研發出創新的外科手術技巧,不但幫助了許多人,也使自己在專業領域上為人推崇備至。在這一世,他一樣結了婚,有自己的家庭。
  
  在這次的轉世,唐納德以前世在英國的好業力為基礎,實現了他原本就設定要達成的目的。
  
  貧窮的業力
  
  人類對他人的不人道,再沒有比世界上許多人的生活條件,更能清楚地展現出來。往往擁有財務資源的人,對那些沒有資源的人,做得就是不夠多。那些囤積財富的人無視於別人必須為這樣的貪婪付出代價,遂造成了世界上絕大多數的財務金融問題。世界上數以百萬已掙得業力之權的人,原本可以擁有頗佳的生活條件與機會,然而那些有權有勢的人卻拒絕給予他們這樣的權利。
  
  遇到這種情況的人,有什麼事會發生在他們身上呢?到頭來,業力紀錄終將平衡這一切。如果你因為別人的行為,使你無法得到原本應得的財富,不用擔心,你的財富遲早還是會回到你身上。此外,只要你不為貧窮境遇的挑戰所苦,就會繼續形成好的金錢業力。許多好人為了熬過艱難時期,開始說謊、欺騙、偷竊等行為,這自然會產生新的業力。
  
  話雖如此,許多遇到財務困難的人,其實都有著金錢業力,這代表他們在前世的某個時候曾經不當地使用金錢,因此這業力兜了一圈,現在又回來了。在了解貧窮的業力時,重要的是,記住,上天把你帶到塵世,為的是讓你成功。如果塵世是一所靈性的校舍,沒有人會帶著想失敗的意圖來接受教育;課題可能會很難,但目標永遠是要讓你藉此學習、變得更好。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毫無價值或無關緊要的。你口袋裡一毛都沒有並不重要,因為你在上天眼中仍是珍貴無價的。
  
  上天並未把貧窮帶進這世界,是我們自己把它帶來的。而上天允許它的發生,是因為我們有自由選擇這項禮物;如果上天加以干預,我們將如何學習呢?上天敏銳地覺察到貧窮的存在。別以為神聖造物主是不受影響或無動於衷的,祂從不止歇地幫忙改善我們的境遇,並對我們對待彼此的方式流下憐憫之淚。另一方面,我們有許多看似危急且絕望的情況,然而在某些時刻總是有機會讓我們克服貧窮的困境。克服貧窮無疑是我們所面對最艱難的課題之一,當我們看到千千萬萬生活在貧困中的人時,就可以略窺這個挑戰有多大。
  
  那麼,是什麼樣的業力使得有些人生於貧困?這樣的人可能在前世曾經擁有財富,但濫用了它。或許這個人在金錢上很吝嗇或貪婪,又或者這個人在前世只是曾經不當地處理金錢,輕率地花用,導致最後終於破產。更甚者,這個靈魂可能曾經在金錢的處理上十分殘忍無情,只為了謀取個人私利,無視於自己的行為給別人帶來的苦難或傷害。今日,我們可以看到企業的貪婪猖狂蔓延,沒錯,那些位居決策高層的人,將來肯定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
  
  當然,在貧窮這個課題上,也有許多不同的情節與發展。有些人並不窮困,但有長期的財務問題,這也是一種與金錢業力有關的情況。我有個學生就曾經在金錢上面臨頗不尋常的長期性問題,就她的情況,我經由靈視看到這業力是源起於前世,她原本該將金錢業力償還給他人,但她不肯這麼做,因此到頭來,她不但沒有徹底解決那項業力,反而使情況更加惡化,導致她在這一世必須面對艱難的財務狀況。
  
  還有的狀況是後來才出現在人生中的,譬如金錢的損失,這就是財富的逆轉。這可能是你在過去曾經搶奪或欺騙別人金錢的業力,而這個受害者曾經擁有相當穩定、幸福的生活,因此到了這一世,換成你是那個蒙受意外損失的人。跟所有類型的業力一樣,財務業力也會以你當初造成的相同方式回到你身上。
  
  還有人看不起沒錢的人,或是避之唯恐不及。許多印度人仍然有錯誤的認知,認為那些出生就是賤民階級的人,應該讓他們維持現狀,因為他們是在償還前世的壞業力。這個想法真是大錯特錯。如果你看到一個人快要溺斃了,你會對這個哭喊著對你求救的人說「你就溺死吧,這一定是你的業力」嗎?當然不會。你會盡可能地去幫助這個人,而不會先想:「為什麼這個人會溺水?這個人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所以活該要被溺死?」
  
  但是,說到幫助他人時,我們卻又太常對人事物先加以評斷,並且拒絕伸出援手。事實上,我們在塵世一項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幫助他人。如果你處於優渥的環境,有能力去幫助他人,就要去幫助別的靈魂、別的人;如果你不這麼做,你會發現在將來的某個時間點,自己就置身於相同的遭遇之中!
  
  然而,不管你發現自己置身於什麼樣的財務狀況,還是能夠去克服眼前的財務難題。有個十分激勵人心的故事是關於一個流浪漢,決定自己再也不要在街上討生活,於是勉強湊足了學費,去上了會計的函授課程。他在公園的長椅上或是任何他找得到的地方念書,雖然辛苦,但他還是堅持下去。最後,他終於通過考試,找到了一個會計的工作,找到一間公寓住,並且與家人親友重聚。他們有的原已放棄了他,有的則以為他已經死了。他完全扭轉了自己的生活,而且當他這麼做的時候,已經不年輕了。當他被問到重建自己的生活時,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是什麼,他說,不要聽信周遭的人所說的話,因為他們只會不斷告訴你,你做不到、你永遠不會成功。
  
  掌控你自己的財務生活。如果你發現自己陷入財務的挑戰,要了解,這是你取回神聖繼承的機會。你可能必須非常辛勤地工作,但是情況是會扭轉的。在創造財富方面,你不能表現得停滯不前或是乏善可陳。古諺有云:「懶惰動作太慢,所以貧窮才能很快地追上它。」一旦情勢扭轉了,財富就會留在你身旁。如果你已經掙得好的財務業力,你的工作便是要以這樣良善的業力為基礎,成為展現上天慷慨仁厚更好的典範。
  喬治的輪迴
  
  這是至高無上者所分享的一個故事,在這故事中,我們要探討使人生而貧窮的原因是什麼。再次提醒,當你在看這個故事時,請不要想當然耳地認為每一個生於貧困家庭的人,都是為了要償還他們的金錢業力。我們的目的是要去了解,不當的處理金錢,將會如何地為未來的轉世帶來財務上的挑戰。
  
  喬治生於二十世紀初的紐約市,他是獨子,父母都很愛他。不幸的是,他們的經濟頗為困窘,全家生活在貧困之中。喬治的父親在港口邊有間生意清淡的小糖果舖,因此他們幾乎三餐不繼,連生活基本開銷都捉襟見肘。喬治是個好靈魂,敏銳地覺察到自己的困境,為此他非常沮喪,即使在他還是個孩子時,就展現了想去改善自己現況的決心。
  
  喬治的父母看到喬治有著科學的天分,於是盡他們所能地攢下任何小錢,把他送去上學。喬治在學校也表現得很優異。長大後,喬治遇到了一個恩人,看到他的天分以及拮据的生活,於是決定供他上醫學院。喬治在醫學院也極為努力,仍然表現得很優異。
  
  喬治的父母非常以他為榮。不幸的是,喬治還未完成學業時,父親就過世了,所以母親得更辛苦地靠自己經營那間小糖果舖。喬治暗忖自己是否該離開學校、回去幫忙母親,但仔細考量後,決定最好的做法是繼續完成學業;一旦他畢業了,才能處於更有利的形勢來幫助母親。然而,悲劇卻再次發生。當喬治完成學業時,他的母親卻染上流感過世了。所以當他從醫學院畢業、開始從醫生涯時,他的父母都已經不在人世,也看不到他的成功。然而,令喬治略感安慰的是,他的父母在世時,都堅信他會有成功的一天。雖然喬治現在已經什麼都不能做了,他還是十分懊悔自己沒有機會分攤父母的重擔。
  
  喬治成為一名成功的神經科醫師,他遇到一位背景普通的女子,能夠理解他微寒的出身,於是他們結婚了,有兩個小孩。喬治在紐約市的執業很成功,逐漸富有了起來。他雖然很滿意自己開創的生活,但內心深處仍縈繞著童年的經歷以及對父母的思念,遺憾父母無法跟自己一起過好日子。
  
  在這一世,喬治很漂亮地解決了他的金錢業力,成功地為自己打造出更好的生活。他克服了逆境,實現了他的生命目的。然而,我們要問的問題是:一開始,是什麼樣的業力使他出生於貧困匱乏的環境?
  
  誠然,金錢是喬治生命中最大的挑戰,但是他仍然擁有其他方面的好業力,像是父母、職業、情感方面的好業力。倘若他沒有通過金錢業力的考驗,那麼其他業力的動力就永遠沒有展現的機會。所以這個例子告訴我們幾件事:你必須面對眼前的挑戰。無論你有什麼樣的夢想,不論這些夢想看起來近還是遠,只要成功地面對眼前的挑戰,你就會創造出最佳的條件,讓生命中其他方面的事物都能按部就班的落在最妥當的位置上。另一件告訴我們的事,就是上帝永遠會給予你所需的力量,讓你去面對並掌握業力。
  
  想知道喬治的金錢業力之起因,我們得打開「生命之書」,看看他在這一世之前的那一個轉世。那是十九世紀初在德國的法蘭克福。喬治(為了清楚表述,我們還是叫他喬治)在這一世仍是男性,但出生於一個富裕的家庭。模式頗為類似,他的父母也經營商店,但這一次,他們經營的是一間生意興隆的五金行。
  
  這一世,喬治也是獨子,與父母的關係很好。他是一個快活的、好看、稍微被父母寵壞的男孩。喬治長大後,父母原本希望他能接管家裡的生意,但他對五金生意沒有興趣,於是他旅行了一段時間,最後決定要成為一名數學教授。喬治的雙親也同意他的決定,於是他成了一名教授。喬治喜歡自己做的事,也做得很成功。他有過一段戀情,但當那名女子在婚禮上落跑,他的愛情也就隨之幻滅。喬治深感失望,從此對於愛情變得尖酸刻薄,認為自己永遠不會結婚。
  
  雖然有些曲折,喬治的人生基本上還是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然而就在此時,他用自己的錢投資債券,結果失敗了;即便他有著教授的職位,還是陷入嚴重的財務困境中。喬治的父母過世後,把錢全留給了他,但是他再度地輕率大意,因此沒過多久,他所繼承的遺產已經去了十之八九。
  
  就在喬治陷入自己所造成的財務困境時,他遇到另一個女人並娶了她。在喬治的生命中,婚姻原可以作為一盞幫助他度過難關的明燈,遺憾的是,喬治並沒有好好地對待妻子,他不但沒有與她一起同心協力克服困境,反而常用言辭辱罵她,並將自己的挫折發洩在她身上。因此沒過多久,喬治的妻子就離開了他。之後,喬治又再一次地顯示他缺乏生意頭腦,把教授薪資那一點錢砸在某項計畫不周的拙劣投資上,於是他以破產結束了這一生,可說是直接由他自己的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所以,喬治的課題就是要學習如何管理金錢。他原本想用快速的方式賺錢,在處理財務事務上又太過漫不經心且不顧後果。然而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他還是沒有學到教訓,繼續以自己沒有的錢在投資,金錢業力遂由此而生。我們大多數人偶爾會為了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冒點計畫好的、經過衡量的財務風險,當然有的時候這些風險是無法解決的。但是以喬治的例子來說,他所冒的財務風險已經太過頭了,而且他並沒有好好地衡量自己冒這樣的風險可能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
  
  就喬治的紀錄來說,他並不是個壞人,而且他的根本動機並無惡意,在金錢上也不小氣。所以喬治的生命課題並非貪婪,否則以這種情況來說,他的金錢業力會更糟。喬治所犯的錯誤是以不當的方式處理金錢,並且沒有認知到金錢的價值,這就設定了他下一世要完成的課題:他必須先克服財務困境,才能建立自己夢想的人生,並且要學習金錢真正的價值。而在未來的某一世中,他也必須解決自己與妻子之間的業力,這亦是他因為錯誤處理金錢所造成的結果。這樣的情況讓我們知道,如果我們不謹慎處理,生命中某個面向的業力也會延伸到另一個面向。
  
  祈求繁榮豐裕的祈禱文
  
  我想以這段能夠增進你的繁榮意識非常有效的祈禱文,來總結這一章。藍綠色光芒是用來幫忙增強繁榮意識、改善金錢業力的靈性能量。除了第十六章中提到的冥想練習外,在接受及給予金錢時做這個練習也很棒。
  
  左手拿著錢,然後用右手覆蓋上去,要求藍綠色光芒的籠罩,並念出下列的祈禱文。
  
  祈求繁榮豐裕的祈禱文
  
  照下藍綠色的豐饒與供給之光,照進你的這筆錢,為了與有關人等為善,讓它增加、增快、增值十萬倍,恢復任何及所有被汙損的能量,增加所有當前的供應管道,並開闢繁榮豐裕的新途。讓這光芒平衡所有的出入金流,賜福予贈予者與接受者。
  
  〔接受金錢時這麼說〕讓這筆錢為我完成如我所請求之事。
  〔給予金錢時這麼說〕讓這筆錢為你完成如你所請求之事。
  我堅信此能量已經啟動。
  〔雙手順時鐘旋轉〕立刻、立即、馬上倍增這筆錢。〔說三次〕
  
  檢視你的金錢業力
  
  整體來說,你給予自己生命中這個部分的評價是什麼?
  
  你總是會有所需要的錢,還是有著長期的財務問題?
  
  你對錢的態度是什麼?
  
  在你成長的過程中,情況是你一直可以擁有自己需要的東西,或是錢對你而言始終是一個問題?
  
  你會覺得錢總是莫名奇妙的對你有所虧欠嗎?
  
  你是否已認知到錢的價值,並且願意為它努力?

作者資料

芭芭拉.馬丁(Barbara Y. Martin)

本書作者芭芭拉‧馬丁本身就具有靈性天賦,她在8歲那年親眼目睹守護天使挺身保護她,讓她免於遭受生命和恐懼的威脅。在她輔導靈性能量的過程中,親身見證人死後的生活景況,讓她對輪迴與因果循環深信不疑,並藉由她的專業,幫助許多人用正面的態度面對業力法則的運作。 她是得獎書籍《改變你的氣場,就改變了你的人生》(Change Your Aura, Change Your Life)以及享譽國際的《氣場的療癒力量》(The Healing Power of Your Aura)兩本書的合著者,也是氣場及人類能量領域中最頂尖的主流講師之一,亦名列全世界最傑出的靈視者及宇宙哲學導師之一。她在全美各地進行演講及授課,亦為知名的靈學機構共同創辦人,在該機構中已就靈性能量方面指導過成千上萬的人。

狄米崔.莫瑞提斯(Dimitri Moraitis)

是靈學機構的共同創辦人及執行董事,也是一位熟練而專業的靈性教師與治療師,亦為《改變你的氣場,就改變了你的人生》以及《氣場的療癒力量》兩本書的合著者。他與芭芭拉一起在美國各地進行演講與授課。 拜訪作者的網站:www.SpiritualArts.org.

基本資料

作者:芭芭拉.馬丁(Barbara Y. Martin)狄米崔.莫瑞提斯(Dimitri Moraitis) 譯者:林資香 出版社:橡樹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4-04-18 ISBN:9789866409486 城邦書號:JP0087 規格:平裝 / 單色 / 336頁 / 17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