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旅行文學
浪遊之歌─走路的歷史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我只有在走路時才能夠思考。一旦停下腳步,我便停止思考;我的心靈只跟隨兩腿運思。」                   ――盧梭   「就娛樂而言,我寄情於三件事,三者都提供我極大的娛樂效果――我的叔本華、舒曼的音樂,以及最後一項,獨自漫步。」          ――尼采   天底下還有什麼比走路更自然而簡單的事呢?但是對於本書的作者而言,走路是一種將心理、生理與世界鎔鑄於一爐的狀態,彷彿三個音符結合成一個和絃,有了對話的機會。   走路使我們能存在於我們的身體與世界中,而不至於被身體與世界弄得疲於奔命;走路使我們能自己思考,而不至於全然迷失於思緒中。行走的步調激發思想的韻律,行經的景觀也會反映或激發思緒的內容。這種內外掩映創造出一種奇特的調和,顯示人的心靈也是某種景觀,而走路正是觀賞該景觀的一種方式。   走路也可以想像成一種視覺,每走一趟都是一段觀光旅遊,可以盡情觀賞與思考周邊景物,將新的資訊內化為已知的訊息。這種由行旅間所積蓄的驚喜、解放與澄清,得自於居家四周的散步,也得自於環遊世界,無論路程的遠近都有同樣的功能。   索爾尼深刻捕捉到一種行走本身絕美的韻味,並希冀提醒讀者能發現做為一個行人,當四周景緻隨著步伐緩慢展開之際,所帶來的單純喜悅。

作者資料

雷貝嘉.索爾尼(Rebecca Solnit)

索爾尼現居舊金山,多年來她為雜誌及包括紐約惠特尼美術館及丹佛美術館在內的博物館,撰寫過不少關於視覺藝術、公共空間、景觀、環境等議題的文章。除本書外,索爾尼另著有《移棲之書》(A Book of Migration)、《荒野之夢》(Savage Dreams)、《祕密展覽會》、(Secret Exhibition)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雷貝嘉.索爾尼(Rebecca Solnit) 出版社:麥田 書系:人間閱讀 出版日期:2001-09-26 ISBN:9789574696635 城邦書號:RB2003 規格:3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