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童書 > 圖畫書
好多好吃的草莓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台灣第一套採美國FDA認證食品級油墨印製的繪本。 ◆簡單的句子,動感的音律,親子共讀樂無窮。 ◆可愛的畫風,逗趣的造型,讓孩子愛上吃飯! ◆日本亞馬遜五顆星評價,媽媽讀者熱情擁戴。 ◆隨書附贈草莓小食譜!邀請FB人氣專頁「哈利媽的食堂」版主哈利示範,讓你在家也能做出好好吃的草莓點心! 讓孩子愛上吃飯的第一套書! 日本幼兒園園長爭相推薦! 美國FDA食品級油墨印製,無毒好安心! 豐富幼兒語彙‧增進五感開發‧培養生活學習‧激發創意想像 變!變!變! 哇,太棒了! 原來紅豔豔的草莓, 可以變出令人大滿足的草莓聖代總匯呢! 日本知名插畫家山岡光的【好多好吃的】系列套書,就像繽紛多彩又趣味十足的魔法繪本,將香噴噴的米飯、紅通通的草莓、軟綿綿的馬鈴薯和圓滾滾的雞蛋,變成好多美味可口的料理。透過活潑可愛的插圖、簡單易讀的句子,孩子們彷彿一同參與了食物的變裝遊戲,是一套非常適合爸爸媽媽與幼兒共讀的繪本。 食物,是孩子生活學習的最佳教材。透過這套【好多好吃的】繪本,可以讓孩子更珍惜餐桌上的每種食物,也能讓孩子愛上吃飯! 在這本「好多好吃的草莓」中,可愛的草莓一路上努力向上攀登,沿途變成了果醬、慕斯、冰淇淋等草莓點心家族成員……,終於終於,登到山頂啦!哇,大家集合在一起就變成無敵美味的的草莓聖代總匯囉!嗯~~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 帶著孩子共同閱讀,一起享受「好多好吃的草莓」的甜蜜滋味吧。 【內文試閱】 小草莓呀小草莓, 不停不停向上爬。 哎呀呀? 幾顆小草莓,跳起舞來了。 嚕嚕嚕,轉啊轉,搖搖搖。 愛跳舞的小草莓, 變成慕斯了,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 小草莓呀小草莓, 繼續努力爬呀爬。 哎呀呀? 幾顆小草莓,打起雪仗來。 咻咻咻,丟啊丟,沙沙沙。 打雪仗的小草莓, 變成冰淇淋,酸甜甜! 【好評推薦】 ◆創意真棒 我本來擔心草莓會不會很難表現做出各種變化,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完全沒問題呢!草莓們在登山的過程中變化成各式各樣的甜點,最後登上山頂。哇!我好喜歡這樣的創意喔! ◆ 我兒子好喜歡呀! 我一歲半的兒子平常就很喜歡吃水果,也常常吃草莓。常見的水果出現在繪本中,真的很適合孩子看呢。從買回家那天起,就變成最常拿出來讀給孩子聽的一本繪本。書本尺寸也恰到好處,很容易攜帶與收藏。 ◆ 真是一本能一口氣享受無窮樂趣的繪本 這本繪本充分表現出草莓作為食材的各種變化姿態。例如,本來應該和砂糖一起煮成果醬的草莓,在這裡卻被描寫成因為睡午覺而被暖呼呼的太陽曬成黏糊糊的果醬了。還有跳舞的草莓與打雪仗的草莓,以及最後登上山頂的草莓,最後變成什麼了呢?這真是一本充滿香甜滋味的作品!

序跋

草莓種子
◎文/山岡光

  光看就讓人覺得精神奕奕的可愛小草莓,之前我就一直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要以它為主角作成繪本。

  一整顆紅亮亮的草莓、和牛奶攪拌在一起的粉紅色草莓,我都好喜歡!這些草莓們也全部收錄在《好多好吃的草莓》裡。

  由於我的插畫是用「剪貼畫」的手法,所以幾乎都是剪紙的工作。而這次就在我也打算這麼做而選了紅色的紙,帶勁地握著美工刀,心想「好!來做草莓吧!」的當下……

  「耶?要做幾顆草莓呀?」我試著數數看,但是思緒卻不小心又就被另一件事拉走了:「咦,一顆草莓到底有多少顆種子啊?」

  也許有人會這麼想:「種子用畫的不就好了?」但是我卻無法這麼做,這是有很深遠的原因的,由於一言難盡,所以在此就先省略不提了。

  然而,我倒不覺得一直重複相同的作業很辛苦。在做這本繪本的時候,我真的滿腦子都是種子、種子、種子呢!可以這麼說:做這本繪本期間,簡直一整天都是全心全意在做草莓種子啊!

延伸內容

帶孩子體驗草莓百變樂趣
◎文/王俞惠(資深日文譯者)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每天讓我想破頭的,莫過於孩子的一天三餐了。本以為只要營養均衡、注意衛生就萬無一失了,但是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我不但要當個探索食材的烹飪研究家,更多時候還得當個「說唱藝術家」,用盡各種方法吸引孩子對食物的注意,真是超高難度的任務!
  因緣際會之下,我接下山岡光這套【好多好吃的】系列繪本的翻譯工作,栩栩如生的剪貼畫與豐富的想像力,深深吸引我的目光。其中這本《好多好吃的草莓》就是一本如此可愛的繪本。

  哎呀呀?
  幾顆小草莓,睡起午覺來,
  太陽公公暖洋洋,小小草莓打瞌睡。

  相偕去爬山的一群小草莓,才沒走多久,就有一些脫隊在太陽底下打起盹來了。這樣的開頭讓我不禁會心一笑,原來書裡的小草莓也和小朋友一樣貪玩、愛睡覺呢。更讓我期待起後續的奇妙發展。

  睡午覺的小草莓,
  變成果醬了,黏糊糊!

  這樣的發展令我驚喜:「哈!原來在太陽下打瞌睡的小草莓變成果醬了。」作者的天馬行空與出色形容,配合上可愛的剪貼畫,使得故事一開頭就緊抓住我的目光。

  哎呀呀?
  幾顆小草莓,跳起舞來了。
  嚕嚕嚕,轉啊轉,搖搖搖!

  剩下的草莓們繼續往上爬。沒想到又有一群草莓們開始跳起舞來了。猜得到嗎?小草莓轉啊轉搖啊搖,居然變成ㄉㄨㄞ ㄉㄨㄞ的慕斯了!

  哎呀呀?
  幾顆小草莓,打起雪仗來,
  咻咻咻,丟啊丟,沙沙沙!

  其他草莓就在即將到達山頂的路上,調皮的打起雪仗來了。多麼神奇的形容!那麼,這些小搗蛋們最後會變成什麼呢?原來是小朋友最愛吃的草莓冰淇淋!只是,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還沒有,還沒有,
  我們絕不會,輕易放棄喔。
  用樹枝,當拐杖,
  小心抓緊,路滑滑!
  嘿咻,唷咻,嗯嗨唷!

  原來還有一群小草莓,努力不懈的往山頂邁進。就這樣突破萬難,終於來到山頂,而沿途玩耍的其他草莓也趕來會合了。最後竟然變成超級誘人的的草莓聖代總匯了! 看

  到這裡,我忍不住為作者的巧心安排拍手叫好。絲毫沒有違合感的形容,讓我真要以為草莓冰淇淋真是草莓們打雪仗變身而成的呢!除了讓孩子欣賞精釆的剪貼畫外,爸媽們也許可以隨興配上些許音律,帶著孩子一起手舞足蹈,化身成一顆顆可愛的小草莓。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想要迫不急待打開這套繪本,跟孩子一起共讀了呢?更棒的是,這套書提供了許多介紹食物的好靈感,我想我更懂得如何吸引孩子多吃飯了!

作者資料

山岡光(山岡ひかる)

1967年生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在三重縣四日市童書專門書店「旋轉木馬」主持的「繪本塾」中,投入繪本創作的工作。繪本著作包括《好多好吃的米飯》《好多好吃的草莓》《好多好吃的馬鈴薯》《好多好吃的雞蛋》《好多好吃的香蕉》等。 相關著作:《好多好吃的米飯【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草莓【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雞蛋【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香蕉【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馬鈴薯【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米飯》《好多好吃的草莓》《好多好吃的雞蛋》《好多好吃的馬鈴薯》

基本資料

作者:山岡光(山岡ひかる) 譯者:王俞惠 出版社:水滴文化 書系:繪本滴 出版日期:2013-11-15 ISBN:9789868994423 城邦書號:3DP016C 規格:精裝 / 全彩 / 32頁 / 21cm×2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