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其他翻譯文學
沼地阿拉伯人-當代探險名家塞西格阿拉伯沼澤之旅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威福瑞.塞西格在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的匯流處發現了水上伊甸園。   在這本絕妙好書中,他描述沼地阿拉伯部族居住在迥然不同的「沙漠」──他們身處一片水世界中,用矛叉魚、吃米餅、喝水牛奶、以大蘆葦搭建浮島和錯綜複雜的水上建築,並在還不會走路前,便學會划獨木舟。 數千年來,沼民這種奇妙的生活幾乎毫無改變。然而,如今因現代生活的演變,沼地阿拉伯人與他們的居住地已遭到有系統的破壞。塞西格以超凡絕俗的文學天賦,加上探險家的眼光,並配上親攝的照片,使沼地阿拉伯人獨特的生活方式栩栩如生地呈現在讀者眼前。

作者資料

威福瑞.塞西格(Wilfred Thesiger)

威福瑞.塞西格1910年生於阿迪斯阿貝巴(現在的衣索比亞首都),曾就讀於伊頓公學和牛津大學,並曾代表牛津參加校際拳擊賽。1935年,他加入蘇丹政治局,大戰爆發後被暫調蘇丹保防隊,其後陸續在阿比西尼亞(現在的衣索比亞)、敘利亞及西部沙漠等地服役,曾獲頒傑出服務獎章。戰後他遍遊阿拉伯南部、庫德斯坦、伊拉克沼澤、興都庫什、喀拉崑崙山脈、摩洛哥、阿比西尼亞、肯亞和坦干伊喀等地,且均以徒步或以牲口代步。由於旅遊成果豐碩,曾獲頒「英國皇家地理學會」的創辦人獎、「英國皇家中亞學會」的阿拉伯勞倫斯獎、「英國皇家蘇格蘭地理學會」的利文斯敦金獎,以及「英國皇家亞洲學會」的柏頓紀念獎。他目前是「英國皇家文藝學會」的榮譽會員以及「大英科學院」的榮譽院士。1968年,他獲頒大英帝國武士勳章和衣索比亞的三等星勳章。

基本資料

作者:威福瑞.塞西格(Wilfred Thesiger)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探險與旅行經典文庫 出版日期:2000-05-19 ISBN:9789578278400 城邦書號:ML1005C 規格:41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