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心靈成長
航海王名言集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特別活動

內容簡介

◆[航海王限定]好康大放送~~航海王漫畫送給你們啦! 世代傳承的意志,時代的變遷,人們的夢,這些都是擋不住的! 只要人們繼續追求自由的解答,這一切都將永不停止! 擁有夢想的人必須變強,夢想無法靠別人完成。 要變強的話,就必須擁有某方面的專業。 而要深入了解想鑽研的目標,最需要的就是努力。 但是要完成夢想,你還需要真正的夥伴。 真正的夥伴,不會在意你偶一為之的懦弱。 面對無法突破的困境,就借助夥伴的力量吧! 相信自己正朝夢想前進,努力提高達成目標的可能性,是實現夢想的捷徑,如同累積了過去才成為現在的自己一般,未來需要自己去努力。 魯夫,索隆,香吉士,娜美,羅賓,喬巴,布魯克 他們說過的話有哪些讓你得到了力量,甚至找到夥伴,讓我們一起看看ONE PIECE的名言力量。 【贈品內容】 [航海王限定] 好康大放送~~ 航海王漫畫送給你們啦! 活動期間:即日起~102年4月22日止 活動方式:請詳細填妥書中讀者回函卡寄回出版社,即有機會獲得航海王漫畫一套。 數 量:航海王漫畫第1~68集,共5名 公布時間:102年4月30日,將以Mail跟電話連絡並公布於讀書花園網站。 備註: 回函卡影印無效;出版社保留更改活動之權利。

內文試閱

寶藏在哪我不想知道!!!連到底有沒有寶藏我都不想知道!雖然我什麼都不知道,但大家都是這樣賭上性命出海的!!!
要是你讓大叔在這裡告訴我答案,那麼我就不要當海賊了。

(卷52 第507話「黃猿登陸」)
──給一開始就想借助他人之力的你

  席爾巴斯.雷利曾經為「海賊王」哥爾.羅傑所率領之「羅傑海賊團」的副船長並稱霸「偉大的航路」。

  對於傳說中無所不知的雷利,騙人布只有一個問題⋯⋯這段語錄是騙人布向雷利確認「ONE PIECE」是否真實存在時,魯夫為了制止他發問而說的話。

  如果自己費盡艱辛想要跨越的那堵圍牆,別人毫不費力的幫你拆除了,你也因此達成目標,這樣就算擁有「屬於自己的ONE PIECE」了嗎?

  你真的感到充實嗎?

  兩個問題的答案恐怕都是「x」。

  人類的「夢想」沒有極限,也沒有盡頭。

  即使你四十、五十歲就到達自己設定的目標,人生仍然繼續著。

  達成目標後,你不會只是成天坐在椅子上眺望屋外,從此了結餘生。

  也許你將開始關注下一個目標以及「新的ONE PIECE」,然後開始追求它。

  所謂「人的一生」或所謂「人活著」,就是「終其一生未找到真正的ONE PIECE」或「冒險持續了一生」。

  因此,不是先借助他人之力來獲得ONE PIECE、實現自己的夢想,也不是憑藉他人觀點來斷定自己的夢想或ONE PIECE究竟存在與否。而是,「自己的ONE PIECE是自己花一生的時間去追求、去不斷尋找」。縱使前進的速度緩慢,但這樣不是比較充實嗎?不是比較能感覺到「活出自己的人生」或「找到ONE PIECE了!」嗎?抱著那樣的心態,試想:「雖然我一無所知,但是我相信一定存在些什麼,所以要去尋找!」抹去心中湧現的不安,出發去冒險。這樣必然能戰勝無數困難、經歷愉快的事。 不管妳說想死還是什麼都沒關係!!!
這種話到了我們身邊後再說吧!剩下的就交給我們吧!!!

(卷41 第390話「應戰」)
──給對凡事都感到厭惡的你

  世界政府的諜報組織CIPHER POL NO.9 為了從水都水之七的市長艾斯巴古手中奪取古代兵器「冥王」設計圖而發動突擊,但是設計圖在佛朗基手上,佛朗基和騙人布以及唯一能夠讓古代兵器復活的人羅賓一起被帶到司法島艾尼愛斯大廳。為了救出夥伴而 夥伴而乘坐海上列車來到艾尼愛斯大廳的魯夫一伙人正要去救羅賓時,在司法塔上的羅賓卻對魯夫大喊:「我已經⋯⋯想死了啊!」
魯夫察覺到羅賓的情緒,決定先救她,這段語錄是魯夫當時所說的話。

  遇到討厭的事情,有時只要找個人說話,心裡就舒坦了。雖然總會希望對方盡可能認同自己的話,但是即使不認同,只要有人能回應:「哦!原來是這樣啊!」那也很好。為了將討厭的事情從內心驅除,找個人說話、找個人傾聽,這是有效的方法。

  但是,如果傾聽者反而做出令你更加厭惡的反應時,你將作何感受?

  你不但會想「早知道就不說了」甚至連厭惡的感覺都會愈發強烈,對吧?

  我認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成為你傾訴心事的對象。

  無論你說什麼,對方都會安靜傾聽──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或夥伴?

  即使無法直接見面說話,改用電話說也可以。這樣的人,就算只有一個也沒關係。

  請去結交無話不說、值得信任的好朋友吧!

  萬一你身邊沒有這樣的人,那麼就反過來讓自己成為被需要的那種人吧!如果你是一個能讓對方放心將難以啟齒之事傾訴出來的人,這對他來說,是非常幸福的事。如此一來,不可思議的是過沒多久,你身邊就會出現願意傾聽你說話的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由於各種原因,我們向他人傾訴自身煩惱的機會將逐漸減少。作罷的原因諸如:面子、無論向誰說都於事無補⋯⋯因而變得無處可去,那種厭惡感在自己內心鬱積,「厭惡」也隨之日積月累。

  當「厭惡」日積月累到極限時,會怎麼樣呢?會心情沉重、有氣無力、連身體都感覺沉甸甸的吧?會喪失走出大門的力氣,開始習慣關在家裡,最後把自己孤立起來吧?

  對於「厭惡」,即使知道只要走出大門就能改善,卻實在難以做到。

  「我接受你的一切。」

  如果有人願意對你說這樣的話,那會令你多麼安心!

  而如果也有人可以讓你這麼對他說,當你這麼對他說了,他將有多麼安心?

  無論是若無其事的向弱者伸出援手,或是大方接受援助人的好意,這些都是強者所具有的體貼。

  你想不想變強大、變體貼? 「堅信不疑」,就是「強悍」!!!

(卷61 第597話「3D2Y」)
──給已經開始不相信任何事的你

  致使人類從生存競爭之中敗下陣來的嚴酷大自然、天險之地「魯斯卡伊娜」無人島,席爾巴斯.雷利想在這種環境之下告訴魯夫,世上有一種叫作霸氣的特殊能力。他說:「『霸氣』是所有人類都擁有的潛在力量。但是大多數人類都沒有意識到這種力量⋯⋯或者終其一生也無法將他發揮出來」。這段語錄是雷利要展示霸氣的力量時,對魯夫說的話。

  「無往不利的時刻」,相信每個人都會遇到那麼「一瞬間」,事情如自己所預期的方向發展,事事得心應手,狀態好到難以置信,我相信會有那麼一瞬間。

  相反的,「諸事不順的時刻」,相信也會遇到那麼「一瞬間」,無論做什麼事都不順利,事事皆與願違。乾脆維持現狀,什麼都不做會不會比較好呢⋯⋯?

  無往不利的時候,人們應該都不會產生懷疑,只覺得一切暢行無阻,情緒高昂。

  但諸事不順的時候,就會開始不相信任何事,覺得處處碰壁,情緒低落。

  然而,不管遇到什麼狀況,時間仍一分一秒的流逝。即使處於諸事不順的階段,還是必須往前走。

  英國的神職人員弗萊德雷克.勞勃生有一句名言。

  「信念使人強大,懷疑使活力僵化,信念就是力量。」

  相信的東西或懷疑的東西、可信的事情或存疑的事情、可信的人或存疑的人⋯⋯即使有人針對這些給你建言,但所有的一切最終將由你自己做決定。你想以什麼樣的基準做什麼樣的決定,也是你的自由。

  「自由乃不自由」,誠如此言,做決定的時候需要勇氣,因為決定伴隨著責任。倘若自己沒有接受及承擔一切後果的強大力量,就很難有做決定的勇氣。但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才能夠承擔及接受一切後果呢?

  那就是「相信自我的強悍力量」。

  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遇到什麼狀況,都能開闢一條新的道路⋯⋯你就是能夠做到這樣。

  沒錯,「相信自己,不要懷疑」,這就是我們應該學會的「強悍」。 因為骨子裡還是老樣子

(卷51 第500話「歷史的殘火」)
──給對外貌沒有自信的你

  人口販賣集團「飛魚騎士團」老大迪巴魯以前因為和香吉士的懸賞畫像長得相似,人生因此陷入混亂,對香吉士燃起報復之心。他與香吉士對戰時,臉被踢到幾次,導致臉部變形且變得帥氣,後來以「人生薔薇色騎士」的名號在街上行走,雖然變帥氣了,卻沒有受到歡迎,這段語錄是香吉士看到那樣的迪巴魯之後說的話。

  個子高或矮,強壯或纖弱的體格,聲音粗或細,眼睛大或小。人與人皆有差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不管喜歡或討厭,那都是自己。就算相貌能變成和仰慕的人一樣,仍然無法徹底變成那個人。因為人有心,心也是隨人而異。

  一個肉體裡頭住著一顆心,我們因此獲得生命,出生為人,存在於世。

  比起「難看」的相貌,任誰都想選擇「好看」的相貌吧?可是,「擁有渴望的相貌」是迎向「彩色人生」的條件嗎?「好看」與「難看」原本就是絕對性的價值觀嗎?像迪巴爾那樣雖然獲得好看相貌卻仍不受到歡迎的原因是什麼?那是因為有很多人仰慕的是那個人的言行及思想,而不是他的相貌。

  如果是學醫的人,他們可能會仰慕南丁格爾、野口英世、北里柴三郎等人物。如果是學科學的人,他們可能會仰慕愛因斯坦、愛迪生、牛頓等人物。

  我相信你在自己的目標領域也有尊敬與仰慕的人。

  而這種類型的尊敬與仰慕,絕非因為相貌。

  「探尋你們自己的內心,如此便能尋獲一切。」

  這是德國文豪歌德的名言。

  只修整外貌與裝扮,卻沒有修練人的心,就跟「國王的新衣」一樣了。

  但我的意思不是外貌不重要。

  修整外貌也很重要,會有很多人因為被外貌吸引而接近我們。

  但是,當外貌隨著年齡等因素產生變化,迄今被你吸引的人還會一如既往的接近我們嗎?

  還會繼續支持我們嗎?

  與其拚命讓自己變好看,不如努力修練自己的心、塑造心的樣貌!這樣才能迎向「彩色人生」。

作者資料

方飧 正彰

Imagination Creative代表,以漫畫家和插畫家為中心進行連結網構築和經營。不只提供漫畫雜誌連載、插畫和人物像,也傾力對於非漫畫雜誌的媒體提案漫畫和插畫的活用,開拓需求量。從角色內容的企劃到故事發展、腳本製作等,具綜合型創作體制,各類型的漫畫和插畫需求皆能提供。

基本資料

作者:方飧 正彰 譯者:曾雅伶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商周其他系列 出版日期:2013-03-06 ISBN:9789862723333 城邦書號:BO0188 規格:平裝 / 單色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