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學習方法
一定做得到的速讀術:開發你的速讀腦,一分鐘閱讀2,000字!10倍速提升專注力、思考力及理解力!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一定做得到的速讀術:開發你的速讀腦,一分鐘閱讀2,000字!10倍速提升專注力、思考力及理解力!

  • 作者:佐佐木豊文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3-01-30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日本NHK《老師沒教的事》、TBS《驚奇世界How Much》節目,熱烈迴響! ◆暢銷書《一定做得到的「超」專注力》作者 ◆隨書特別加贈「NBS 日本速讀教育聯盟」速讀訓練專用F1圖。 一定做得到的「速讀腦」自修法 就這一本!讀完就會! 閱讀速度太慢,以致連讀都不想讀? 這本不一樣——讀完這本書,閱讀速度一定進步!誰說讀書一定要拚命! 為各年齡層讀者所寫的速讀自修手冊 目標�傅爭馴赫恁A練成每分鐘讀2,000字! 「閱讀能力無法改變」是偏見! 每個人都有開發出「速讀腦」的潛力,加以練習,大腦就會創造出新迴路,讓你閱讀變快,而且理解程度不只不打折,還更進步! 注意!快讀不等於速讀! 作者說明了各種速讀法、快讀法的原理,根據它們的: 「文字的讀取方式」、「理解方式」、「理解迴路」、「理解的正確性」等等,釐清它們的區別,進而整理這些技巧,適合應用在哪類文字內容上。 而速讀能力,其實更關係著: 意識與身體適當的使用方法,一旦懂得怎麼用,不只讀書速度會變快,還能極致發揮你其他方面的能力。 意識與身體怎麼用才對 找出你的飲食生活缺點、培養生活體力,這樣,你才有足夠專注力多讀書、多體驗、仔細傾聽、培養穩定性,增進「正確理解的能力」能提升「快速理解的能力」,大腦產生新迴路,思考及閱讀習慣統統改變,連其他潛力都發揮出來,生活更圓滿! 你是否因工作、課業需要,得在短時間閱讀大量文字? 打開本書讓作者帶你走「適當捷徑」! 【精采內容】 本書共五章,各章重點整理如下。 ◎第一章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潛在的閱讀能力,本章會以作者開班授課所教授的「速讀腦開發課程」做說明,並請我們的學員分享自身經驗,好讓讀者們對這樣的能力有更深的認識。 ◎第二章與第三章 想要充分發揮與生俱來的閱讀能力,得從「飲食生活」與「基本讀解能力」兩個面向著手。這兩章要教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怎麼做,好奠定開發潛在閱讀能力的基礎。 ◎第四章 本章將基本閱讀能力細分成十個項目,逐一說明,提醒讀者們平常閱讀時應該留意哪些地方。 ◎第五章 如果你讀某本書不是出於興趣、為了欣賞,而是要從中找出必要資訊,「快讀技巧」可以派上用場。我會在這章跟各位解說快讀技巧的相關訣竅。 你可以把各章視為獨立內容跳著讀,但是首先要能區分「快讀」與「速讀」。第三章開頭我解釋了「快讀」和「速讀」有什麼差異,培養快讀技巧之前請先讀過那部分。 【本書適合】 ◎就連一讀書就想睡的人,不跳著讀也能夠提升閱讀速度三倍! ◎光是讀這本書,就能夠做到「速讀腦開發」,增進閱讀速度。 ◎「依序」而「快速」地讀過所有文字的速讀腦開發計畫。 ◎認為讀書很麻煩的你,倘若知道意識和身體原本的「使用之道」,讀書速度提升是遲早的事。

目錄

◎第一章 速讀腦是每個人都有的潛在能力
‧閱讀豐富心靈
‧閱讀能力可以改變
‧「閱讀能力無法改變」是沒有依據的成見
‧提升閱讀能力的科學策略
‧「速讀」是個簡單明瞭又籠統的詞彙
‧什麼是美式速讀法
‧一旦發展出速讀腦,閱讀時的眼球移動方式會改變
‧速讀腦會在閱讀時抄近路創造新迴路
‧「速讀腦開發課程」加快思考速度
‧「速讀腦開發課程」要開發閱讀的潛力
‧專欄 速讀腦的開發開始於首爾大學教育研究所

◎第二章 培養可以專心讀書的體力
‧增強生活體力
‧腦部活動靠身體支持
‧培養能夠專心閱讀的體力
‧能力的開發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
‧重新檢視飲食生活要少吃甜食
‧牛奶不是完美食物

◎第三章 十二萬分地發揮現在已經有的閱讀能力
‧閱讀能力關係著兩個要素
‧快速理解有兩種方法
‧提升讀解力的五個重點
 ①多讀書
 ②多體驗
 ③仔細傾聽
 ④培養穩定性
 ⑤培養專注力
‧專欄 正確飲食有助心沉靜下來

◎第四章 閱讀培養讀書的基礎能力
‧不可能不讀書而提高閱讀能力
‧透過讀書增加詞彙與知識
‧有太多不認得的漢字時,就從標有假名讀音的書讀起
‧要想增加詞彙量要製造不斷遇到詞彙的機會
‧要想增加知識要有好奇心與感動的心
‧閱讀鍛鍊專注力
‧藉閱讀培養持續力
‧藉閱讀提升穩定性
‧藉閱讀讓自己成長
‧藉閱讀鍛鍊右腦
‧藉閱讀加強同理心
‧藉閱讀增長記憶力
‧藉閱讀培養讀解力
‧專欄 讀書拯救國難的故事
‧藉閱讀活化額葉

◎第五章 快讀磨練閱讀能力
‧有各種速讀法與快讀法……
‧這就是快讀的技巧!使用前須知
‧快讀技巧的重點【實踐篇】
‧快讀技巧的重點【留意點】
‧讀者們一定要有這個概念 快讀的極限
‧專欄 合乎目的的速讀法

作者資料

佐佐木豊文

工學博士、NBS日本速讀教育連盟理事長、心能發展方法正式講師。 一九五○年生,畢業於東京工業大學,修畢該校究所課程後,留該擔任助教。工學博士。 一九八一年起,擔任「心能發展方法」講師。一九八四年,成立速讀班。一九八六年,設立NBS「日本速讀教育聯盟」,並於目白大學等校開設速讀方法講座。一九八七年,與日本醫科大學故品川嘉也教授共同研究,測量速讀之人的腦部活動情形。此後,陸續與情報通信研究機構、東京大學等各機關團體合作,從事研究,其中與東京大學合作的研究還得到文部科學省所發給的補助金。二○○二年,在NHK的《老師沒教的事》(ためしてガッテン)與TBS的《世界Baribari☆Value》(世界バリバリ☆バリュー)等節目中,指導如何用一分鐘閱讀一萬字,獲得觀眾熱烈的回響。 其夢想,是將「速讀腦開發課程」納入正規教育中;主要著作有《絕妙的速讀技術》(明日香出版社)、《速讀的科學》(Kappa Books)等。 心能發展方法Omoikane:http://www.silvamethod-omoikane.com/ NBS日本速讀教育聯盟:http://www.sokudoku.co.jp

基本資料

作者:佐佐木豊文 譯者:朱麗真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ideaman 出版日期:2013-01-30 ISBN:9789862722916 城邦書號:BI7063 規格:平裝 / 單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