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投資理財
用Excel解決生活財務最重要的16個問題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房貸要選一段式還是遞減式?零利率購車買到就賺到?平均利率高的理財商品一定比較賺?關於生活中最重要的財務問題,從今天起,不要再被動人廣告詞與業務員銷售話術所矇蔽,只要十分鐘,自己動手用Excel試算,馬上為你算出真相。 全圖解,Step by Step教學,不需要搞懂Excel的複雜操作,不必要學會函數功能,只要跟著本書按圖照做,破解財務難題,原來可以這麼容易。 【本書重點】 Q1 家庭記帳 怎麼用Excel記帳? Q2 購屋or租屋? 房價那麼貴,到底要買屋好還是租屋好? Q3 房貸越長越好? 20、30、40年房貸,我應要挑哪一個? Q4 階段房貸比一比 房貸這麼多款,有一段式、多段式,還有理財型房貸,到底哪個最划算? Q5 手機綁約 零元手機綁約兩年,真的買到賺到? Q6 車貸陷阱 缺現金買車,該選零利率或超低月付嗎? Q7 信用卡 信用卡現金回饋好,還是紅利集點好? 二 規劃篇   Q8 保額試算 該買多少保額的壽險才足夠保障? Q9 教育準備金 10年後我的小孩要讀大學和研究所,到底要準備多少錢? Q10 退休金 勞保年金要一次領還是月領? 三 投資篇   Q11 報酬率 銀行DM介紹兩個商品,3年30% VS 10年120%,哪個賺更多? Q12 挑選基金 同類型基金這麼多,我怎麼篩選出績效好的? Q13 基金管理 我的10檔基金分散在三個銀行帳戶,有沒有辦法匯整輕鬆管理啊? Q14 股票盈虧 如何隨時掌握手中持股的賺賠? Q15 外幣定存 外幣定存這麼多,只挑利率高的就對嗎? Q16 儲蓄險 業務員說這張儲蓄險利率是2.5%,比定存高很多,這是真的嗎?

作者資料

Smart智富月刊編輯部

基本資料

作者:Smart智富月刊編輯部 出版社:Smart智富 出版日期:2013-01-30 ISBN:4710961330301 城邦書號:2B0054D 規格:膠裝 / 全彩 / 132頁 / 21cm×2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