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長征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1934年中共紅軍在國民政府圍剿下展開逃亡,從贛南到陝北,他們奇蹟似地存活下來,擺脫被殲滅的命運、掙離莫斯科的掌控,也確立了毛澤東的領導。這場兩萬五千里的撤退,遂成長征傳奇。作者為《紐約時報》資深記者,循紅軍足跡親自走過長征的每一里路,以結合歷史、報導與文學的筆法,詳盡生動地再現長征男女的故事,也刻劃出中共第一代領導人間的權術與愛憎。

作者資料

哈里森.沙茲伯里(Harrison E. Salisbury)

  美國知名作家和新聞記者。1908年11月14日生於明尼蘇達州,大學肄業後,開始從事記者工作。1930-48年間先後擔任合眾國際社駐芝加哥、華盛頓和紐約等地記者,以及倫敦、中東和莫斯科的駐外特派員。1949年出任《紐約時報》莫斯科常駐記者,達五年之久,是美國蘇聯問題權威之一。   沙茲伯里1959年便致力於研究中國和東亞事務。曾多次前往中國旅行,足跡遍及中國內地、西北,和西藏等地。1989年客居北京期間,親眼目睹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發展始末。對中蘇外交衝突,和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都有相當深入的了解。   沙氏著作等身,計有專書三十餘部,享譽美國及世界文壇。曾獲頒普立茲新聞獎(1955)及哥倫比亞等大學榮譽博士學位,並榮任美國文學藝術學會主席及全美家協會主席等職。重要作品有:《列寧格勒圍城九百日》、《黑夜白雪:俄國革命1905-1917》、《中國:百年革命》、《長征》、《天安門事件日誌》,以及《新皇朝:毛澤東與鄧小平的權力遊戲》等等。   1993年7月卒於羅德島州普洛維敦士,享年84歲。

基本資料

作者:哈里森.沙茲伯里(Harrison E. Salisbury)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選書 出版日期:1995-08-15 ISBN:9789577083265 城邦書號:RH3002 規格:469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