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世紀女性,台灣第一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在二十世紀的每個歷史轉折點上, 台灣沒有在世界史中缺席, 台灣的女性更沒有自外於這些浩瀚的巨變外, 反而以女性的纖細與韌性,揮灑出炫麗的火花。 女視界工作室與公共電視台合作, 以「世紀女性.台灣第一」的概念, 拍攝八集人物紀錄片, 希望能以影像為二十世紀的台灣女性立傳, 做為跨越2000年、展望新未來的獻禮。 本書是這個節目的精華, 除了介紹每個人物的生平外, 還收錄了重要的訪談, 以勾勒出她們獨特的精神樣貌, 讓這些女性能昂揚地在世紀之交 展現她們不同凡響的生命價值。 台灣第一位女醫師──蔡阿信 台灣第一位女革命家──謝雪紅 台灣第一位女畫家──陳進 台灣第一位女市長──許世賢 台灣第一位女詩人──陳秀喜 台灣第一位女記者──楊千鶴 台灣第一位女地質學家──王執明 台灣第一位女指揮家──郭美貞

作者資料

施叔青

台灣鹿港人,淡江大學畢業,紐約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York Hunter College)戲劇系碩士。曾任教於政大及淡大,從事歌仔戲、平劇的研究。一九七七年赴香港任香港藝術中心亞洲節目策劃主任;一九九四年甫回台定居,現從事專業寫作。作品遍佈台灣、香港、中國三地,小說之外,尚有戲劇及藝術評論等著作,著有《愫細怨》、《情探》及香港三部曲《她叫蝴蝶》、《遍山洋紫荊》、《寂寞雲園》(洪範);《維多利亞俱樂部》(聯合文學)等。有關藝術的作品有《推翻前人》、《藝術與拍賣》(東大)、《耽美手記》(元尊)。

蔡秀女

台灣雲林人,師大國文系畢業,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曾以(稻穗落土)獲洪醒夫小說獎。於九0年代初至法國研習電影,回國後投身影片的拍攝工作,近年來致力於有關女性的影像創作。著有《乾燥的七月》、《火焰天使》、《世紀末享樂主義現象》、《暗夜笛聲》等書,譯有《尚.雷諾的探索與追尋》、《電光幻影一百年》、《芳芳》、《新鮮誘惑》等。是《世紀女性.台灣第一》系列影片的製作總監。

基本資料

作者:施叔青蔡秀女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叢書 出版日期:1999-12-01 ISBN:9789577089113 城邦書號:RL4012 規格:15頁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