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活著的兵士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指揮官晚餐中「調味」的砂糖不見了。掌廚的日本兵一口咬定是中國伙夫幹的好事。結果,一撮糖換了一條命。 衣衫襤褸;奇髒無比的「姑娘」,被日本兵如獲至寶的找到了。為了「合理」發洩獸慾,他們指「姑娘」是間諜,剝光了他的衣服尋「證據」。最後,活生生將他刺死。 《活著的士兵》鮮活地描繪了日軍在「南京大屠殺」前後,於中國華中戰線上,暴虐無道凶殘行為。被侵略的國家受欺侮、蹂躪本是理所當然的事。但非人性的現實、殘酷的戰場,卻使得一個天性純真、善良的日本青年,變為無血無淚、麻木不仁的殺人機器。那是,另一種死亡。

作者資料

石川達三(Tatsuzo Ishikawa)

(1905-1985) 一九○五年出生,早稻田大學英文科肄業,曾任職記者。一九三五年,以描繪出國前夕移民百態的悲喜劇《蒼氓》獲得首屆芥川獎。中日戰爭初期,以隨軍特派員身分輾轉華北華中戰線;在戰時嚴格的言論管制之下仍接連寫下了《不見天日的村莊》、《疾風裡的蘆葦》、《活著的兵士》等「反抗文學」。戰後石川氏活躍於新聞小說,結合了通俗性、社會性、思想性,著有《幸福的界線》、《最後的共和國》、《惡女手記》等書。一九八五年,石川氏病逝於東京,享年七十九歲。

基本資料

作者:石川達三(Tatsuzo Ishikawa) 出版社:麥田 書系:小說天地 出版日期:1995-10-01 ISBN:9789577082749 城邦書號:RN1019 規格:189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