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服裝畫練習本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服裝畫練習本

  • 作者:李惠菁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11-10-24
  • 定價:380元

內容簡介

◆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指定用書 用畫畫,實現心中的完美設計! 還記得小時候,每個小女生都喜歡在紙上畫出心目中的公主,為她搭配漂亮衣服,光是畫畫塗鴨就足以打造一個夢想王國。長大之後,還是好喜歡看服裝雜誌、熱愛流行趨勢,心裡的夢幻女孩還在,即使沒當上服裝設計師,沒有美術底子也沒關係,本書就是要實現大家隨手畫畫的夢想,跟著老師從基礎畫法開始,教你畫出精彩的『服裝設計畫』。 在設計領域中,服裝畫是設計師對外傳達創意概念的工具,本書是入門者最好的參考。如何流暢的勾勒出人體,其實有技巧可循,作者將以手繪圖稿,實際分析優美人型的各種姿態畫法,教你畫出飄逸的髮型、以著色技巧表現豐富的表情,並有各種衣著款式的示範,經由豐富的圖稿範例,不僅提供你多樣靈感,更加捕捉服裝畫的精髓,你也能當個紙上設計師。 【本書特色】 ◎化繁為簡│掌握服裝畫精神 從人體架構比例、五官表情、髮型上妝到衣著設計全解析" ◎躍然於紙│呈現服裝生動表情 褲裝、裙裝、洋裝、泳裝,40款愛不釋手的衣飾設計

目錄

◎Part 1 拿起畫筆的第一步
‧A.工具及材料準備
‧B.如何畫出完美的身體比例
‧C.了解骨骼與肌肉的線條關係
‧D.基本站姿分析
‧E.九種不同的人形動作變化

◎Part 2 從細節開始描繪生動造型
‧A.如何掌握頭部及五官比例
‧B.勾勒出傳神的臉部表情
‧C.以色彩為表情上妝
‧D.動人的髮型表現

◎Part 3 畫出各種服裝設計
‧A.泳裝
‧B.裙裝
‧C.褲裝
‧<Column> Cat Walk 走路姿態
‧D.洋裝
‧E.點狀設計
‧F.條紋設計
‧G.格子設計

◎Part 4我的手繪練習本
‧A.上色練習篇
‧B.服裝設計篇

序跋

一切都是從1984年開始……


  原本服裝畫教學是針對想要從事服裝設計的人所開的課程,因為服裝畫是服裝設計師對外傳達自己創意的工具,學習服裝畫即是一種傳達想法能力的訓練,藉由基本人體的認識、服裝與身體動作的關係到布料質感、顏色變化的練習,讓初學者對服裝設計稿有正確並且完整的基礎。

  但是這些年來的教學經驗,發現有一群為數不少的人,只是單純地想畫圖,看著他們認真愉快的學習過程,意外地發現服裝畫也能成為一種心靈療癒的方式;專心畫圖時,將心中的雜念拋開,不僅時間過得快,看到自己漸漸進步的作品,打從心裡感到快樂,嘴角會不禁上揚,甚至傻笑,這樣的滿足感是難以言喻的。

  《服裝畫練習本》是我從1984年開始畫圖至今的經驗累積,希望對於想學服裝畫的人能提供完整的學習架構與風格賞析,更希望大家一起來畫服裝畫,一起感受我一直享受到的畫圖的愉悅與幸福。

作者資料

李惠菁

│現任│ 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服裝畫講師 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學分班/髮型畫講師 │資歷│ 實踐家政經濟專科學校三專夜間部/服裝畫講師 實踐家政經濟專科學校五專部/服裝畫講師 實踐家政經濟專科學校推廣教育部/服裝畫講師 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手工皮件講師 │相關著作│ 《服裝畫練習本》 《服裝畫設計》 《髮型畫:妝髮設計與整體造型》 《大人味設計皮革包》 《服裝畫:禮服設計》 │FB專頁│ 請搜尋「李惠菁 服裝畫」、「PUPUU。」 相關著作:《服裝畫・禮服設計》《服裝畫練習本[暢銷改版]》《髮型畫:妝髮設計與整體造型》《服裝畫設計》《大人味設計皮革包》《服裝畫練習本》

基本資料

作者:李惠菁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CREATION 出版日期:2011-10-24 ISBN:9789866086342 城邦書號:1GI050 規格:膠裝 / 全彩 / 128頁 / 19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