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當代文學
不可思議的旅程-六種動物的自然旅行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不可思議的旅程──六種動物的自然旅行》原本是英國BBC電視系列的節目之一。本書介紹大自然中六種奇特的動物──家燕、北美馴鹿、短鰭鰻、大樺斑蝶、灰鯨及西部菱形背紋響尾蛇──的遷徙過程。 其中,家燕從英國的索美塞特往南橫越撒哈拉沙漠飛到數千公里以外的南非去過冬;幼馴鹿出生後不久就隨著母親從加拿大拉布拉多省跋涉九千多公里的路程,前往凍原繁殖地;謎般的澳洲短鰭鰻在淡水河中停留十五年後,還是會回到出生地的海洋產卵與死亡;同樣令人難以想像的是,數百萬隻嬌弱的大樺斑蝶也從墨西哥山區往美國遷徙;至於灰鯨,在仔鯨還未斷奶前,母鯨就會帶著牠們長泳,沿著北太平洋東岸前往終年酷寒的北極海;西部菱形背紋響尾蛇則是每年都會回到同一處冬眠地過冬。 每一種動物的旅行都有其目的:覓食、生育或冬眠地。這六種動物歷經各種天敵與殘酷大自然的考驗,終於得以完成年度遷徙的偉大旅程,年復一年,讓人不得不驚訝於牠們的堅毅與耐力,並對牠們的動物本能投以無限敬意。

作者資料

奈吉爾.馬文(Nigel Marven)

奈吉爾.馬文(Nigel Marven),自幼即相當喜愛動物,原本親友都以為他在長大之後就會放棄對動物的迷戀,沒想偌動物居然成為他的事業。 馬文在英國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 University)取得動植物學系的學位,然後就加入英國BBC的自然史小組(Natural History Unit)。他參與製作的節目包括:《超感覺》(Supersense)和《第一座伊甸園》(First Eden),以及BBC戲劇節目《我的家庭與動物》(My Family and Other Animals)中的野生動物場景。後來,他又製作及導演了釵h部影片,其中包括《俄羅斯熊的國度》(Realms of the Russian Bear)、極有創意法庭劇《受審中的喜鵲》(Magpie in the Dock)及一部關於生物與犯罪的紀錄片《証人是蒼蠅》(The Witness was a Fly)。由於前述經驗與訓練,使馬文得以擔綱拍攝BBC的《不可思議的旅程》影片。 目前馬文和其妻住在布里斯托,他們的房子周圍滿是各種動物,如鳥蛛、蟾蜍、穴居鴞等。

基本資料

作者:奈吉爾.馬文(Nigel Marven) 譯者:鄭麗園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BBC地球臥遊系列 出版日期:2001-05-07 ISBN:9789578278707 城邦書號:MB1003 規格:192頁 / 19cm×24.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