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人際關係
人生一定要有的8個朋友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推手、支柱、同好、夥伴、中介、開心果、開路者、導師,是人生中不能缺少的8個朋友。 「友誼」影響我們對生命的期待,健康的維護,工作的績效,甚至婚姻幸福的感覺。 原來,宇宙間最偉大的力量,是存在朋友與朋友之間的能量! 長久以來,不少企業禁止員工之間發展友誼,在工作場所結交知心好友是件壞事嗎?《紐約時報》暢銷書《你的桶子有多滿》作家雷斯在其新作——《人生一定要有的八個朋友》,針對這項具爭議性的議題,提出以嚴謹研究調查為基礎的新觀點,如: ◎在工作中有「好朋友」的人,投入工作的熱情是一般人高出七倍,也比較少發生意外、樂於服務顧客與人分享新點子、從事創新。 ◎職場友誼可以改善員工對工作滿足感與成就感。 ◎從一個人的友誼品質可以預測他的「幸福指數」與「生活滿意度」,並推斷個人的身體健康情形與壽命。 ◎工作上有至少三位親密朋友的人,有百分之九十六的機會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意。對婚姻生活滿意的夫妻,約有70%的夫妻認為,「友誼」的重要性是「性或親密關係」的五倍。 ◎受訪者一致認為,花時間與老闆共處是一天中最不愉快的事。然而,如果經理人定期與員工討論友誼,員工有「工作上最佳朋友」的機率會增加將近兩倍。 ◎「茶水間效應」:如果實體工作環境讓員工有彼此交誼的機會,工作團隊緊密合作是一般團隊的三倍。不幸的事,受訪報告中只有1/3的人表示,自己擁有這樣的工作環境。 ◎好朋友左右了你的腰圍?如果好朋友是個飲食健康的人,那麼你有五倍的機會也會有非常健康的飲食。 全書以散文的方式書寫,讓蓋洛普機構裡高達500萬訪談資料庫的研究數據變得易懂、好讀。更重要的是,這本書不只探談職場或研究職場友誼,而是第一本書以宏觀角度看待友誼在個人或公眾生活與社會中的價直。雷斯的發現會讓你感到訝異、興奮,保證徹底改變你我對友誼的看法。看完之後,你會發現自己正以嶄新眼光看待身邊的同事、家人與朋友。 另外,本書提供的英文網站測驗(www.vitalfriends.com.),幫助讀者檢視周遭朋友在個人生命與工作中,各自扮演著哪八種不可或缺的朋友角色。〔這八種角色包括:推手、支柱、同好、夥伴、中介、開心果、開路者及導師〕。

目錄

◎第一篇 生命中的朋友

1 誰對你有期待?
‧失去最好的朋友
‧新生計畫 逃離空殼媽媽的美姬 遇見潔西卡
2 兩個人之間的能量
‧太強調自我
‧人類的重大挑戰 在岩石上打造世界
3 友誼勝過百憂解
‧你會與共餐的人相似
‧友誼處方 朋友愈多愈好?
4 婚姻的光明面
‧婚姻的基礎是友誼
5 圓滿的錯誤
‧友誼不應是周全圓滿的
‧只看見朋友的付出
6 工作與生活必須平衡
‧很難不把工作帶入家庭

◎第二篇 工作上的朋友

7 三個好友的門檻
‧不准交朋友
‧一起喊痛的夥伴
‧把影響量化 尋找最好的朋友
‧一個「最好的朋友」就夠了嗎?
‧透過友誼建立忠誠度
8 和上司做朋友
‧人人都需要上司好友 關心工作以外的生活
9 投入工作
‧軟性管理更有效 和一群歐吉桑大談友誼 脫胎換骨,笑聲盈耳
‧朋友形塑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第三篇 建立不可或缺的友誼


10 努力經營每段關係
‧朋友的獨特貢獻
‧你有幾種朋友?
‧連結「Vital Friends」網站
11 一定要有的八個朋友
‧1.推手 推手擅長鼓勵,總會把你推向終點。 他會真心希望你成功,即使他們必須為你承擔風險。
‧2.支柱 支柱永遠會站在你這一邊,他們懂得讚美,讓你的生活多采多姿。 你可以安心與他們分享一切,不管別人怎麼說。
‧3.同好 同好是興趣相近的朋友, 這類朋友是許多親密友誼的基礎。
‧4.夥伴 只要有需要,夥伴總會在你身邊。 他們幾乎是可以性命相託的朋友。
‧5.中介 中介會搭起橋樑, 讓你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6.開心果 這個「好玩的朋友」總會讓你有好心情, 非常擅長找出正面的能量。
‧7.開路者 開路者開拓你的視野、鼓勵你接受新事物。 他們很懂得如何激發你的創意。
‧8.導師 導師可以給你建議,找到正確的方向。 他們會為你剖析利害,找到解答。

◎第四篇 建立不可或缺的友誼

12 家庭關係
‧同事就像一家人
13 茶水間效應
‧百思買的主航站
‧虛擬個茶水間
14 歡迎新人的環境
‧別讓新人等待友誼
‧會議前的暖身活動

作者資料

湯姆‧雷斯(Tom Rath)

畢業於密西根大學心理學系,在蓋洛普機構服務長達12年,目前帶領蓋洛普全球職場研究與領導諮詢團隊,並擔任VHL. Org癌症研究與病患互助非營利組織董事。雷斯與外祖父合著《你的桶子有多滿?》一書,甫出版,第一年即創下發行超過500,000本傲人記錄,並榮登《紐約時報》、《美國商業週刊》暢銷書榜第一名,連續15個月蟬聯各地書店暢銷書第一名,並翻譯成13國語言。 雷斯和太太艾許莉以及兩個小孩,現居於阿靈頓,維吉尼亞州。 更多資訊: Website: www.tomrath.org Twitter: @TomCRath Email: tom@tomrath.org LinkedIn: www.linkedin.com/in/trath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uthortomrath

基本資料

作者:湯姆‧雷斯(Tom Rath) 譯者:林錦慧但漢敏 出版社:商業周刊 書系:藍學堂 出版日期:2011-02-08 ISBN:9789868571594 城邦書號:5BWB0011 規格:平裝 / 單色 / 208頁 / 17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